2013年9月8日星期日

中国茉莉花革命: 师涛10年刑满前提前获释 电子邮件被定泄国家秘密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即将在9月启用。 
Don't wait in line!

Buy your movie tickets online. Find reviews, trailers, and more at Fandango.
From our sponsors
师涛10年刑满前提前获释 电子邮件被定泄国家秘密
Sep 8th 2013, 00:31, by 茉莉花义工

st
图片: 师涛10年刑满前提前获释(网络图片)
Photo: RFA




















国际笔会星期六宣布,独立中文笔会会员师涛已于半月前8月23号获释。据国际笔会发布的新闻稿,师涛在10年徒刑期满前15个月获释。该笔会呼吁中国政府,立即无条件释放因和平表达自己观点、目前仍在关押的所有其他人士。师涛在2004年11月24号被捕,2005年4月27号被以"为境外非法提供国家秘密罪"判处有期徒刑10年。师涛遭到起诉是因为他发电子邮件给一个位于纽约的网站编辑,说明中国当局在"六四镇压"15周年对媒体的限制。互联网服务提供商雅虎公司提供的信息被用来给师涛定罪。师涛曾经在长沙的日报《当代商报》工作,2004年5月成为自由撰稿人。据报道,师涛在监狱最后几年受到相对较好的待遇,他写了许多诗,其中包括获知刘晓波获得诺贝尔和平奖后的《十月之歌》。


师涛:《十月之歌》

最后一首短诗像是一个音潮

急速的收束

瞬间的静寂引来

冬季寒风粗犷笨拙的脚步

此刻

诗一般的凯旋队伍正在某处

聚集

多少双勇敢无畏和灵巧敏捷的手

在键盘上飞快地弹奏――

大地之歌、自由之歌

"是郁郁葱葱的山野中掠过的林涛响声?

还是白雪皑皑雪峰之巅隐匿着不详的雷声?"

一滴墨水的内涵就是

为了胜利而流尽最后一滴血的见证

他目光严峻

人们又随他瞻望长空

十月

来自远方,但又不是结束

十月

将成为所有不幸者和他们朋友的节日
(RFA)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