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8日星期日

中国茉莉花革命: 台媒对法务部长关说下台案议论纷纷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即将在9月启用。 
Learn Adobe Illustrator CS6 Master Techniques from an Adobe Guru!

With over 25 years of experience teaching, Robert Farrell has been a trusted instructor for individuals and companies who want to improve their Adobe skills.
From our sponsors
台媒对法务部长关说下台案议论纷纷
Sep 8th 2013, 00:11, by 茉莉花义工

台湾法务部长曾勇夫宣布辞职

曾勇夫被行政院长两度约谈后下台。
台湾法务部长曾勇夫被行政院长两度约谈后下台,并直指司法指控他关说涉及挟怨报复,引起台湾舆论广泛议论。
对于这起台湾司法界的丑闻,多家台媒都提到特侦组周五召开记者会时要记者"切勿错过"的不寻常处,并指出了曾勇夫与指挥特侦组的检察总长黄世铭不合。

该报网络版指出今年三月的台湾检察首长调动,黄世铭推荐的八人只有一人上榜,黄世铭因而以肚子痛的理由缺席交接典礼,而七月各地主任检察官的调动一共三十三个职缺,特侦组人员全军覆没。《联合报》的一则报导说"一堆检察官"错愕表示"有人这样搞吗?",并以金庸小说的"七伤拳"形容黄世铭的作法。
台媒也广泛引述了被特侦组列为证人来指控曾勇夫的检察官林秀涛与陈正芬,《中国时报》指出她们说特侦组断章取义,曲解证词。
林秀涛是负责起诉柯建铭背信案的检察官,特侦组引述她证词说"即使知道上诉可能会判无罪,我还是会上诉,以杜悠悠之口"。
但《东森新闻云》引述她说,她的原话是"身为一个检察官是公益代表人要有担当,不应为了杜悠悠之口,为上诉而上诉"。

政治斗争?

这起被舆论怀疑涉及台湾司法界斗争的案子许多地方显得各说各话,《苹果日报》引述曾勇夫说黄世铭想把他拉下来泄恨,而黄世铭则回批说这是以莫须有人事恩怨模糊焦点。
除了司法斗争外,舆论也质疑监听执政党与在野党国会领袖的作法,涉及了政治斗争。
《自由时报》引述执政与在野党立法委员说监听国会议长造成了社会恐怖,其一则分析报导则说马英九政治整肃的目标指向了王金平,"项庄武剑,意在沛公"。
该报的焦点评论说众所关切不在马英九与王金平、黄世铭与曾勇夫之间各种绘声绘影的权力关系与流言,而在就事论事,比如若确有实情曾勇夫应被法办,为何仅函送监察院。
评论并质疑假如此案为真,王金平既然服务到了反对党,他有没有为国民党同志摆平司法的事实?特侦组本身进行的监听范围扩及何种程度?内控与外部监督机制是否透明值得信赖?
评论说司法令人感到丑陋不在于其揭了谁的弊,而在于主事者是否基于差别性而有选择性的办案。若公平性不足就不是正义,不正义司法若沦为当权者压制异议者,驯服党机器的爪牙,则司法已死民主将亡,总统还能装聋作哑拟痴扮傻下去?(BBC)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