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8日星期日

中国茉莉花革命: 贵州选择性禁止香港传媒采访梁振英到访活动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即将在9月启用。 
How to Get into Medical School

A tested blueprint to approach the daunting admissions process with both confidence and success! Enroll in this online course for just $29.
From our sponsors
贵州选择性禁止香港传媒采访梁振英到访活动
Sep 8th 2013, 00:16, by 茉莉花义工


香港特首梁振英与政务司长林郑月娥及教育局长吴克俭在记者会上 2012年10月8日
Reuters/路透社

香港特首梁振英8日将到贵州出席「第九届泛珠三角区域合作与发展论坛暨经贸洽谈会」,但香港记者协会得悉贵州主办当局将部分会议场地列作"限制区域",香港媒体一律不能采访开幕式和高层论坛等活动,有关安排实违反公平采访原则,记者的采访工作被不合理阻挠,削弱公众知情权,香港记协已经向梁振英发公开信要求跟进。

政府新闻处人员之后表示,已为香港记者争取采访机会,不过最终亦只能争取两个名额到新闻中心,复制大会提供的新闻片段等资料。 记协表示,贵州主办单位并非一视同仁,而是选择性容许个别传媒进入采访区,违反新闻自由;而即使贵州当局应政府新闻处的要求,容许两名记者到新闻中心取得新闻资料之安排,并没有从根本解决问题。 记协希望梁振英亲自跟进是次的采访安排,以兑特首选举时向传媒的承诺,捍卫新闻自由。
记协向梁振英发出的公开信表示,香港多家传媒机构一如以往在会议举行前夕,向政府新闻处或内地主办当局报名,却被知会大会将限制采访人数,部分场地会划为限制采访区,香港只有5家获邀传媒代表才能进入,而开幕式和高层论坛等活动更不会对香港传媒开放,记协认为整个安排有异于常。
目前未悉梁振英是否会亲自介入。
泛珠三角区域合作成立于2003年,一共有11个一级行政区成员,亦称9+2,成员包括四川省、江西省、香港、海南省、云南省、贵州省、湖南省、福建省、广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以及澳门。(RFI)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