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8日星期日

中国茉莉花革命: 维权律师王成被传唤 或与宣传公民权利有关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即将在9月启用。 
Learn Adobe Illustrator CS6 Master Techniques from an Adobe Guru!

With over 25 years of experience teaching, Robert Farrell has been a trusted instructor for individuals and companies who want to improve their Adobe skills.
From our sponsors
维权律师王成被传唤 或与宣传公民权利有关
Sep 8th 2013, 00:25, by 茉莉花义工

香港 — 杭州律师王成9月6日被警方传唤约11小时,被指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最后在当天晚上被释放。



近日中国连续出现维权律师被传唤的事件。曾在维权人士郭飞雄被捕后成立法律后援团的律师王成,周五上午11点半在微博上说,他被杭州当局传唤,指涉嫌颠覆罪。王成直到晚上10点才被释放。

王成周六对美国之音说,他星期五早上正在家里洗衣服的时候,几个警察找上门要求跟他谈话,说是国保的意思。其后国保和派出所的警察跟他一同去了派出所,让他吃完饭后在12点半开始做笔录。

王成说国保问及去年他派发公民徽章 、今年年初参加宪法研讨会等跟宣传宪法和教育公民权利的活动。

王成说:"很大情况他可能是跟那个发放公民徽章活动有关,还有他们的理解是,一些公民想成立组织之类的问题,因为他们对这些比较忌讳,忌惮着,但这个事情根本不存在。据我了解没有人说要成立什么组织,他们主要是担心这个问题。"

王成在今年4月26日被杭州警方以"非法集会"罪名作为传唤理由,把他的电脑和四个公民徽章搜走 。

公民徽章是由发起"新公民运动"的法律学者许志永等人制作,目的是倡导公民了解公民权利。许志永目前还被北京警方刑事拘留。

一直关注王成被传唤事件的北京维权律师李方平认为,当局是在给王成施加压力,因为在过去一年期间,即使对他进行传唤,他还是一直参与公益行动,加上加入郭飞雄的法律后援团,对当局进行法律监督,不排除会有来自更高的指令要对他施加压力。

支援郭飞雄法律后援团的另外一名律师郑恩宠在社交网站推特上表示,他在9月4日也曾被上海警方传唤11小时,然后被禁止出门。(VOA)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