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8日星期日

中国茉莉花革命: 《冯正虎的Twitter》中国首部推文集出版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即将在9月启用。 
Learning HTML & CSS shouldn't be difficult.

Master Trainer, Mark Lassoff, will teach you everything you need to know to create a creative and professional web site in 4 hours.
From our sponsors
《冯正虎的Twitter》中国首部推文集出版
Sep 8th 2013, 00:28, by 茉莉花义工

三年多前,因"回国难"而声名大噪的知名维权人士冯正虎,近日推出了中国第一本记载中文推文的书籍《冯正虎的Twitter》。
Feng Zhenghu, chinesischer Menschenrechtsaktivisten
维权人士冯正虎:"我不屈不挠"
(德国之声中文网)2013年9月4日,中国知名维权人士冯正虎以网络电子书的形式,在台湾出版了中国第一本记载中文推文的书籍。
4200条推文,41万余字,囊括了推特上从2010年2月到2013年7月间,中文推友关注的国内主要事件及民间主要人物的言论。
谁是"冯正虎"?
大多数人知道"冯正虎"这个名字,是从2009年底开始。那时,冯正虎在八次回国先后被拒绝后,被迫滞留东京成田机场92天----上海浦东机场拒绝他入中国境,冯正虎本人则拒绝在成田机场入日本境。也就是从那时起,冯正虎开始使用推特,讲述和记录这段特殊的维权史。
不过,"冯正虎"这三个字,也曾出现在现今早已被查封的"护宪维权网"创办人一栏,出现在《零八宪章》的首批签署人名单中,出现在"德国之声博客大赛最佳中文博客提名"中。
Screenshot Feng Zhenghu Bobs  https://twitter.com/fzhenghu  Quelle: Twitter  Aufgenommen um 16.20 am 3.4.2013  Zulieferer: Tian Miao冯正虎曾获德国之声国际博客大赛提名
"把中国'推'向法制化国家方向"
曾经的数学学士、经济学硕士,在日本留学期间攻读的是经济和计算机,现在却成了一名维权斗士。冯正虎的人生选择,或许有些与众不同,但他的盼望,却也是许多中国人的盼望:"我们希望中国能够朝法制化国家的方向走,能够成为一个自由、民主、人权、法制的国家。通过我们艰难的努力,中国能一点点地改变"。
让冯正虎充满盼望的原因,是因为他已经在两方面看到了改变:其一,从制度上来说,中国的法律制度不断健全;其二,中国人民的法制观念在扩大,争取维权的斗争、争取维权的努力都在不断展开,不像过去,老百姓现在会自觉维护自身的权利了。
此外,冯正虎还认为,互联网的力量也使政府感受到很大的压力,这迫使他们做出改变。因此,虽然现在是法制最不好的时期,自己仍然会选择继续非常努力地进行维权工作。
"让更多人知道墙外的'小蓝鸟'"
在《冯正虎的Twitter》这本书里,读者不仅可以了解到冯正虎本人的维权路,也可以看到许多熟悉的名字和事件,如:刘晓波、艾未未、胡佳、许志永、2010年上海"11·15"大火、2013年南方周末事件、雅安地震……可是,把曾经的推文变成书,期待的又是什么呢?
"国内有微博,国外有推特,两者实际上是在互相影响。微博的用户虽然多,但是它毕竟是非常不自由的。而推特,则是一个很自由的微博客,因此国内用推特的人虽然少,但它的影响力还是非常大的。上推特需要翻墙,但是还是有越来越多的人可以通过推特来了解真实的信息。"
冯正虎说,出版这本书,也是记载推特在中国的历史,希望藉着这本书,有更多的人可以了解推特这个"自由世界",知道大家在推特中谈论些什么,藉此影响国人。也希望藉着推特,能够推进微博的发展,因为微博经常遭到整肃。
1.Titel:Feng zhenghu  2.Beschreibung:Der chinesische Menschrechtler Feng zhenghu wohnt seit einen Monate im Flughafen Japans.  3. Copyright: Hiermit übertragt Feng zhenghu der DW das Recht zur Online Verwendung diese Bilder. 2009年,冯正虎八次回国被拒
"我不屈不挠"
除了几年前在东京成田机场的经历,在生活中,冯正虎前前后后被抄走了16台电脑,打印机等就更不好统计了,目前生活也是靠太太的退休金,在推特上,他写道"八个银行账号被冻结,继续借款还罚金。只是开账号的时间和金钱损失了"。新书出版的这两天,家门口还有人看守,但他还是在采访的结尾说:
"我不屈不挠,希望能够做一些对国家有益的事情"。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