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8日星期日

中国茉莉花革命: 中国官方媒体称习近平带婚戒是虚假消息引发网民热议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即将在9月启用。 
Mobile Game Development Course

Learn how to create awesome HTML5 games that run on iPhone, iPad, Android and Desktop! Sign up today for this $99 online course.
From our sponsors
中国官方媒体称习近平带婚戒是虚假消息引发网民热议
Sep 8th 2013, 00:20, by 茉莉花义工


习近平和普京在20国集团圣彼得堡峰会上。
习近平和普京在20国集团圣彼得堡峰会上。

作者 法广
中国中央电视台最近一个画面被截图显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出席二十国集团(G20)高峰会时右手无名指戴有戒指,被指为婚戒,结果官方新华网7日称此为虚假消息。新华网发出短讯说,网传"习近平出席G20峰会戴婚戒"为"虚假信息",但新华网并未说明如何得知及消息来源。

一名网友「chinaspine」说,「我就想不通了,戴或者不戴婚戒有什么关係,為什麼值得新华社专门闢谣?我的意思是说,就算是个假消息,不理会、不闢谣不行吗?这个假消息传了会怎麼?不懂。」
还有网友讽刺说,新华社说这是虚假消息,只能证明:「1、老大其实没结婚;2、老大结婚了但没买过婚戒;3、老大结婚了也买了婚戒但不戴婚戒;4、老大结婚了买了婚戒也戴婚戒,但偏偏那天不戴;5,那隻玉手是替身的……莫非戒指太名贵,怕老大变成『戒指哥』?」
在新华网发出上述短讯后,中国多个转载习近平G20戴婚戒的网站和评论这则消息的部落格,都被删除相关内容,但香港和海外网站仍能找到相关消息。
英国广播公司(BBC)中文网指出,发出习近平戴婚戒消息的媒体,据信是另一官方报纸北京晚报。
虽然相关消息在大陆各网站被过滤删除,还是引起中国网友在网路上议论,但因「习总」、「习近平」被列為禁止搜寻字眼,中国网友改以「老大」、「习大大」等替代词来讨论习近平戴婚戒的消息。
由於大陆当局最近加强打击网路谣言活动,一名网友「李媛」指出,「央视和新华社打架了?那这到底是不是习大大的玉手?到底谁在造谣?该信谁?」
另有网友「鸳鸯锁幸福钥」表示,北京晚报製造虚假新闻算造谣吗?还有网友问道:「不知中宣部和公安部对造谣者会如何处理?停牌照?还是拘捕法人?」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