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8日星期日

中国茉莉花革命: 著名民运人王丹称认识中国应深入社会层面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即将在9月启用。 
Marketing Mobile Apps

This online course focuses on marketing efforts that will increase your app's exposure and establish a mobile app marketing plan. Enroll today for $99.
From our sponsors
著名民运人王丹称认识中国应深入社会层面
Sep 8th 2013, 00:18, by 茉莉花义工


中国民运人士王丹在东京一次记者会上
中国民运人士王丹在东京一次记者会上
DR

作者 法广
中央社消息,著名中国民运人士王丹今天表示,中国民间社会蓬勃发展,认识中国不能只看表面的国家形象,也应当深入到社会层面。民运人士王丹今天接受彰化鹿港镇公所邀请,为公所的鹿耕讲堂讲课,讲题为「在台湾谈中国何处去」,同时和参加讲堂听课的民众交流,交换对中国大陆的看法。

王丹说,台湾人常把中国、中国人,以及中共3个概念混淆。中国是个歷史文化概念,中国人是族群概念,中共是政治概念,3个概念不同,有时台湾人会混淆概念,把对中共的不满和中国人概念混淆,没有办法正确认识中国。
另外,王丹也认為,要区隔中国的国家及社会两个不同的层次,中国的国家层面在国家主义和发展主义背景下逐渐崛起,但中国的民间社会也蓬勃发展,呈现和国家完全相反的特徵,认识中国不能只看表面的国家形象,也应当深入到社会层面。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