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0日星期一

中国茉莉花革命: 新疆7.5事件-----常云华母女到达纽约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Start taking a college level music theory class today.

This beginner class is now accessible to aspiring musicians of all ages. Learn all of the basic concepts in an easy to follow manner.
From our sponsors
thumbnail 新疆7.5事件-----常云华母女到达纽约
Sep 29th 2013, 22:12, by 孔灵犀

2009年7月5日新疆乌鲁木齐爆发了震惊世界的血腥冲突事件。常云华和她当时十九岁的女儿蔡林娜在经历了当年惊心动魄的刀斧砍杀、枪声不绝、血流遍地、死百伤千的街头屠戮后的民族大分裂,在持续经受了3年来相互袭击,打斗、针刺以致共产党军警的凶恶镇压,经过多次签证的闯关,终于在2012年11月15日逃亡到达美国。


常云华一位生在内地、长成新疆的汉族女人,无论其装束打扮或举手投足都俨然如维族少妇的她谈到她几次出入生死的经历如今仍惊魂未定。

新疆骚乱的导火线,表面上是广东当局没及时处理好韶关港资玩具厂维汉员工冲突,但根源却在民族矛盾及独裁体制,而民族矛盾的产生,又与政治体制相关。中国只有在真正实现民主后,才有可能解决民族冲突。

中国应向瑞士学习。瑞士也是多民族国家,700多万人口,有多个不同血缘、不同宗教的民族,特别一些少数民族,不搞分裂活动,因他们在瑞土联邦中,有高度自治的权力,认同国家。这说明只有合理的制度,才能有效维持社会稳定,实现社会和谐。

新疆今次的骚乱与08年3月西藏拉萨事件相似。中共60年来的统治,由极端共产主义,到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都未赢取到少数民族的欢心。

75事件以来,中国当局动不动用境外势力作挡箭牌,为自己的民族政策失败解脱,是低能做法,它能暂时转移公众视线,却无法根本上解决民族矛盾。政府应反思自己的民族政策,进行制度变革。不断用镇压的方式,或动不动就把责任推给境外敌对势力,只会使民族之间的伤口更深,仇恨更重。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