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0日星期一

中国茉莉花革命: 河南酒店挂风水“太阳旗”遭抗议后匆忙撤下道歉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Mobile Game Development Course

Learn how to create awesome HTML5 games that run on iPhone, iPad, Android and Desktop! Sign up today for this $99 online course.
From our sponsors
河南酒店挂风水"太阳旗"遭抗议后匆忙撤下道歉
Sep 29th 2013, 20:07, by 茉莉花义工


2010年中国社会爆发反日运动,图为示威者在焚烧日本国旗。
2010年中国社会爆发反日运动,图为示威者在焚烧日本国旗。
REUTERS/Kyodo

河南安阳一家四星级大酒店因为悬挂一面疑似二次大战侵华日本军队的"太阳旗",而遭到民众抗议,在压力下匆忙撤下军旗并向社会道歉。

据中国传媒引述酒店的发言人解释,这面引起争议的旗帜本意是用来驱邪挡煞,为酒店招财进宝,因为酒店在今年8月开张之前,其中一名股东突然暴毙,风水师傅于是建议酒店挂上这面旗帜。
发言人又说,风水旗虽然看似是日本的军旗,但其实旗帜的底色是黄色,并非太阳旗的白色。
不过根据新京报报导,北京律师秦永敏表示,酒店已经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关于广告要维护国家的尊严和利益的规定。据称,警方已经着手调查事件。
根据早前安阳信息网的报导,这家位于开发区东风路与黄河大道交叉口的安阳万汇大酒店,租下鑫龙大厦的1至5楼用于酒店营业。该幢大厦属于安阳鑫龙煤业集团公司。
由于风水旗外貌酷似日军太阳旗,当地民众议论纷纷,有些更愤怒莫名,报导引述有市民指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日本士兵用"太阳旗"象征侵占区域,如中国大陆、台湾、韩国、东南亚等,就是在这面旗帜的引导下,无数倭寇的铁蹄践踏着中国的国土;也是在这面旗帜下,30万中国人倒在南京城的血泊中,为什么这样的旗帜悬挂在我市,并用于酒店这样的商业用途,必须撤下这面旗帜!
日本旗在中国闯祸,这已非首次。影星赵薇2001年曾经因为穿上印有日本军旗的时装,遭到网民吐糟,赵薇后来被迫认错道歉。RFI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