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0日星期一

中国茉莉花革命: 港大“国殇之柱”雕塑家修复纪念六四之作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How to Get into Medical School

A tested blueprint to approach the daunting admissions process with both confidence and success! Enroll in this online course for just $29.
From our sponsors
港大"国殇之柱"雕塑家修复纪念六四之作
Sep 29th 2013, 20:12, by 茉莉花义工

高志活与支联会主席李卓人、港大学生会及校方代表(香港支联会图片)
高志活与支联会主席李卓人、港大学生会及校方代表(香港支联会图片)香港 — 摆放在香港大学的纪念六四的"国殇之柱"的创作者、丹麦雕塑家高志活(Jens Galschiot),受香港市民支援爱国民主运动联合会的邀请,星期天上午开始"国殇之柱"的修补工作。他表示,希望通过"国殇之柱"将六四事件的真相保留下来,让未来的年轻人了解发生在1989年的中国民主运动。

高志活检查高志活检查"国殇之柱"受损情况(香港支联会图片)
2008和2009年曾两次被港府拒绝入境的高志活,在阔别8年后于9月26日顺利入境香港。他此行主要是对1997年为纪念六四8周年而创作的"国殇之柱"进行修补。不过,高志活10月1日将参加由支联会等团体主办的"十一"大游行,抗议中国当局加紧打压异见人士,要求保障中国公民的人权。

高志活对媒体表示,他支持港人用公民抗命的方式争取民主,认为和平占领中环行动可以赢得世界关注。他希望明年六四能置身维多利亚公园,与港人一同悼念六四25周年。

上星期五,高志活同支联会主席李卓人、港大学生会及校方代表勘察了"国殇之柱"。高志活称该雕塑结构安全,沒有倒塌或剥落风险,至少可继续耸立2、30年。VOA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