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0日星期一

中国茉莉花革命: 六四异见人士顾义民“煽颠”案常熟开庭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六四异见人士顾义民"煽颠"案常熟开庭
Sep 29th 2013, 20:05, by 茉莉花义工

1989年在天安门广场上抗议的中国学生
20多年来,天安门"六四"一直是当局忌讳的敏感话题
江苏省常熟市居民顾义民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一案于周日(9月29日)在常熟市人民法院开庭。
37岁的顾义民于今年6月1日被警方拘留,6月14日被正式逮捕。

顾义民的律师刘卫国说,周日的庭审进行了四个小时,顾义民在庭上否认有关指控。之前,他在网络上张贴了有关1989年"六四"镇压的照片,并向警方递交了在"六四"24周年时游行的申请。
刘卫国在微博上转述顾义民在庭审中的最后陈述说:我一直认为我是个人!我一直认为我是公民,我有权监督政府!我是一个纳税人我有权批评政府!我没有罪!
自开庭的前两天开始,苏州警方就对可能要求旁听的人员进行控制。
刘卫国在微博上透露,法院外常熟警方全方位布控阻止甚至抓走了部分要求旁听的人员,不过"法庭上合议庭充保障了被告人及辩护人权利,公诉人也对律师保持了应有的礼节,三方都在法律框架内得到充分的展示。这是一次值得律师尊重的庭审!"

预计,如果顾义民被判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名成立,他有可能面临10年徒刑。BBC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