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0日星期一

中国茉莉花革命: “诈弹”信息致飞机备降 中国称将重判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Exotic travel ideas.

Searching for your next vacation destination? Subscribe to Off The Beaten Path, a newsletter featuring captivating locales to help you to plan your next trip.
From our sponsors
"诈弹"信息致飞机备降 中国称将重判
Sep 29th 2013, 20:01, by 茉莉花义工

北京首都机场升降中的飞机(5/9/2013)
中国最高法称今年以来涉及航空运输的恐怖信息的案件有80多起。
中国最高法院针对编造、故意传播虚假恐怖信息案件发布司法解释订明定罪与量刑标准,其中,谎称飞机有炸弹导致备降将被重判。
最高法院星期天(9月29日)表示,传播虚假恐怖信息而导致航班备降或返航等六种情况,视为严重扰乱社会秩序,将在五年以下有期徒刑范围内酌情从重处罚。

对于在网络上发微博、微信等跟朋友开玩笑的行为,最高法院刑三庭副庭长吕广伦说,虚假恐怖信息不管是个人直接传播,还是编造后因没有保密而致使信息被传播,都要面对刑责。发言人孙军工在发布会上说,今年5月中旬接连发生的六起飞机"诈弹"案造成北京、上海、广州等地共22架次航班返航、备降或延迟起飞,给民航企业和广大乘客造成了重大损失。
孙军工表示,根据这份司法解释,"虚假恐怖信息"的定义为以发生爆炸威胁、生化威胁、放射威胁、劫持航空器威胁、重大灾情、重大疫情等严重威胁公共安全的事件为内容,可能引起社会恐慌或者公共安全危机的不真实信息。
司法解释还规定,发布或传播虚假恐怖信息造成三人以上轻伤或一人以上重伤、造成直接经济损失50万元人民币以上,或妨碍国家重大活动进行等五种情况,将被视为"造成严重后果",应当判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

"发泄私愤"

今年7月下旬,山东访民冀中星在北京首都机场三号航站楼引爆自制炸弹,导致其本人和一名民警受伤。
随后,北京摇滚歌手吴虹飞在微博上发表了"想炸建委"的留言,被北京警方以涉嫌编造虚假恐怖信息罪刑事拘留。根据中国《刑法》,干犯此罪最高可被处以五年有期徒刑。
中国中央电视台其后在其官方微博发起民调,80%受访者认为吴虹飞的言论不构成犯罪。警方最终改处吴虹飞10天行政拘留、罚款500元人民币,将其释放。
孙军工星期天评论传播虚假恐怖信息犯罪说:"这些犯罪活动,有的为勒索钱财目的,向商场、酒店等企事业单位散布爆炸威胁的虚假恐怖信息;有的出于无聊、好奇或者为了'出风头',还有的则是基于发泄私愤、报复社会等动机,散布'发生地震'、'飞机上有炸弹'等虚假恐怖信息,引起不同程度的社会恐慌。"
不过吕广伦进一步解释说:"对编造、故意传播虚假恐怖信息的行为,只有达到严重扰乱社会秩序程度的,才能以犯罪论处。"

"如果行为人虽然实施了编造、故意传播虚假恐怖信息的行为,但是他的行为没有达到严重扰乱社会秩序的严重程度,就不能够以犯罪论处,只能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相关规定来处理。"BBC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