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0日星期一

中国茉莉花革命: 上海自贸区挂牌未解网禁外界失望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上海自贸区挂牌未解网禁外界失望
Sep 29th 2013, 20:09, by 茉莉花义工


上海贸易自由区的大门口。
上海贸易自由区的大门口。
路透社照片/REUTERS/Carlos Barria

作者 法广
上海自贸区今天正式成立。这一自贸区将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试验新的经济模式。中国媒体报道称,上海自贸区的主要特点就是贸易便利化、投资的自由化,金融的国际化以及转变政府职能。不过,网禁并未先前所说,将会在上海自贸区解除,让外界失望。

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今天挂牌,原先盛传将解除网禁,上海自贸区将开放国外社交网站推特和面书等等。南华早报日前就此报导说,上海自贸区拟开放区内可上面书、推特等网站。
不过,中国国务院27日公布上海自贸区总体方案后,当天晚间新华社刊发报导,强调自贸区内网路依法管理,没有特殊对待,等于否定区内网管解禁消息。随后,官方的人民日报还专门发表评论,称政府不会允许开设"政治租界"。
此举让不少人感到失望,一些经济界人士认为,自贸区没有解除网禁对金融业相当不方便。据中央社报道,兆丰证券大中华区首席代表朱右达认为,网路管制对于金融业来说相当不方便,会限制自贸区的延伸性。
朱右达表示,比较起香港没有网路管制,方便金融业浏览国外金融讯息,上海自贸区金融业的开放程度应再观察,若想成为国际金融中心,短时间难与香港竞争。
据指出,上海自贸区改革内容涉及6大领域金融、航运、商贸、专业、文化与社会服务等。上海自贸区预订公布的实施细则是外资企业对于自贸区的观察指标,到底自贸区的开放程度能有多大。
上海自贸区想推行的改革,金融领域大约最受到瞩目,包括人民币资本帐可兑换、利率市场化、人民币汇率自由化与离岸使用等等。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