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6日星期四

新唐人: 【中国禁闻】9月24日完整版

新唐人电视台 - 全文推荐
ntdtv 
All Tech news in ONE place

Tired of browsing thru hundreds of RSS feeds? Try Techi. All the tech news from around the web in ONE place, including exclusive articles. Daily newsletter.
From our sponsors
【中国禁闻】9月24日完整版
Sep 25th 2013, 01:03, by www.ntdtv.com

【新唐人2013年09月25日讯】【中国禁闻】9月24日完整版

提要
薄熙来上诉 二审是否出现变数?
谁拿走中国〝灰色收入〞6.2万亿

上海自贸区除网禁 网民叹〝特供〞

作为中共新一轮经济改革标志的〝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即将于月底正式运作。有消息说,中共将解除自贸区的网禁,在区内开放〝政治敏感的〞国外网站。

据香港《南华早报》报导,〝自贸区〞内人士将可自由浏览多年来一直被中共当局视为政治敏感的一些国外网站,包括全球两大社交媒体Facebook和Twitter,以及《纽约时报》等报章的网站。

报导援引〝了解内情的匿名政府消息人士〞的话说,〝自贸区〞管理部门还将邀请国外电信公司,竞投区内互联网服务牌照。

报导说,〝因问题高度敏感而要求匿名的政府消息人士说,自贸区若要吸引外国公司投资,让外籍人士能够安居乐业,就必须打造一个宾至如归的环境〞,因此必须开放网路。

不过,开放网禁只在〝上海自贸区〞范围内进行,中国大陆其他地区仍无法开放。

这则新闻在大陆网路上迅速引来了网民的热烈讨论,很多人将〝上海自贸区〞戏称为〝网络新租界〞、〝网络特供〞等,批评中共对待洋人体贴,却从来不让本国的农民工有宾至如归的感觉,建议改国名为〝外国人民共和国。〞

有人说:中国人翘首企盼已久的解禁,却是专为外国人打造的形象工程,真是讽刺啊。

也有人联想到当年旧上海租界〝华人与狗不得入内〞的往事,悲叹说:〝立刻觉得自己不是人了。〞

四川职校管理不善 两千学生罢课抗议

四川省〝绵阳职业技术学院〞,9月24号发生学生罢课事件,近两千名学生集体罢课,抗议校方管理不善。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罢课学生集体聚集在走廊和操场,抗议宿舍经常断水断电、食堂卫生恶劣和收费高等问题。

校方事后否认有罢课事件发生,而当地教育局则指称,是一少撮学生煽动罢课。

广东村民抗议警察打死人遭镇压

广东廉江市9月23号发生武警暴力镇压村民事件,10多人被打伤、数10人被抓捕。

据海外《中国茉莉花革命》网站报导,9月22号,廉江市车板镇派出所到蟹地村抓赌,当场打死一名54岁男子,警方担心事情暴露,连夜抢走尸体,毁灭证据。

23号,蟹地村全体村民及部分邻村村民,围堵车板镇派出所,讨要说法,并要求归还遗体,吸引上千人围观。

廉江市政府出动数百特警、武警暴力镇压,打伤包括死者妻子和女儿在内的十多名村民,抓走数十人。

编辑/周玉林

薄熙来上诉 二审是否出现变数?

中共前政治局委员、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因受贿、贪污、滥用职权,一审被判处〝无期徒刑〞,薄熙来已提出上诉。至于薄熙来〝二审〞是否出现变数?本台记者采访了海内外专家,我们来看看他们怎么说。

薄熙来受贿、贪污、滥用职权案,9月22号上午在济南中院宣判,薄熙来被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日前,有媒体报导,薄熙来已经对判决提出上诉。大陆法界人士认为,薄熙来在二审被减轻刑罚的可能性很小。另有海外华人媒体推测,薄熙来最快可以在13年后假释出狱。

中国《炎黄春秋》副社长 杨继绳:〝上诉以后不会有什么变化,都不是法律判决,不是证据判决,很大程度上是政治因素,政治判决。就因为他的判决的程序,不是完全是法律的。〞

时事评论员林子旭:〝薄熙来上诉不可能使结果发生任何改变,除非中共内部的权力平衡有了新的变化,中共一向标榜自己'伟光正',如果中共高层定了案的薄熙来案被翻案,那中共的脸面往什么地方放?中共党魁习近平也必然是颜面扫地,0026会直接动摇习近平的权力根本,事态会如何发展就很难想像了。〞

时事评论员横河认为,薄熙来不可能东山再起,除了〝文革〞被整的人,才可以东山再起。

时事评论员横河:〝对薄熙来来说,他把自己定位在中共最左的----就是文革和文革以前毛泽东的路线上面,他都是把自己定位在中共系统内部被冤枉的人,所以他把自己定的位置已经定死了,他和中共是连在一起的。〞

前中共〝中央政治改革研究室〞研究员吴伟认为,薄熙来的二审,有可能公开,也可能不公开,按照中国的法律规定,是可以书面审理的。

前中共中央政治改革研究室研究员吴伟:〝有没有变数?就要看他开庭或者是不开庭审理,至于说审理过程当中会有什么变数,那就要看有没有什么新的材料,如果没有什么新的材料,我就认为会维持原判,因为这个判决不是哪个人定的,而是作为一个高层……大概是集体定的。〞

济南中院在庭审结束后,曾公布薄熙来的自辩词全文。其中薄熙来在谈到与徐明的关系时说:〝比他有水平的人,和我密切的人我能数出一百个来。〞这段话迅速引起海内外媒体的注意,被解读为薄在暗示握有大批高层的黑材料。

除此之外,早在开庭前,薄家就放风说,如果判刑太重,不排除〝爆大镬〞。香港《明报》分析,从这个角度来看,有人在庭审后爆出前中共党魁江泽民的名字,有抱住一起死的意思。

旅美中国问题专家章天亮:〝对周永康,他(薄熙来)也没有怎样彻底的揭露,如果周永康不受牵连,还能发挥影响力,将来还可以继续来保薄熙来,可现在薄熙来已经被判了无期徒刑,对他来说已经没有什么可以失去的了。〞

旅美中国问题专家章天亮指出,薄熙来想〝篡习近平的位〞,尽管有个人野心的因素,如果没有高层政治盟友的支持,也只是〝有贼心,没贼胆〞。

章天亮:〝王立军就给他做了一个榜样,王立军他也是揭发薄熙来,然后说他有重大立功表现,最后才轻判。〞

章天亮分析,薄熙来〝接班人〞的位置,是江泽民、曾庆红、周永康等中共高层许诺给他的,薄熙来很有可能通过〝揭发〞的方式来给自己减刑,特别是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现在〝被调查〞,更没有力量保护薄熙来。薄熙来揭发周永康,也是向习近平示好的一种方式。

采访编辑/常春 后制/李勇

谁拿走中国〝灰色收入〞6.2万亿

最近大陆媒体刊登一篇名为〝收入的真相〞专题,内容指出,中国2011年的〝灰色收入〞达到6万2千亿元人民币,大约占了国内生产毛额(GDP)的12%。但作者进一步分析发现,〝灰色收入〞有向某些中、高收入阶层蔓延的趋势,说明腐败对中国社会的影响面在扩大。

〝中国改革研究基金会国民经济研究所〞研究员王小鲁的调查报告〝收入的真相〞,近期在大陆媒体发表。

基于2012年的调查数据,作者完成了新的研究报告,研究结果显示,估计2011年城镇10%最高收入家庭的〝实际人均收入约为18.8万元〞,是统计收入的3.2倍。

而城镇最高收入与城镇最低收入各10%家庭之间,收入比是20.9倍,远高于官方统计显示的8.6倍。〝绝对收入〞的差距和〝灰色收入〞总量仍在继续扩大。2011年,城镇居民收入基尼系数为0.501。

初步推算,2011年居民〝灰色收入〞为6万2千亿元,约占GDP的12%,主要集中在一部分高收入居民。但分析发现,〝灰色收入〞有向某些中高收入阶层蔓延的趋势,说明腐败对社会的影响面在扩大,社会面临严重挑战。

美国南加州大学公共政策博士叶科:〝现在在中国这个社会,是一个两极分化非常严重,机会极不公平的社会,资源配置是取决于与权力的距离,而且这种权力是高度垄断的,腐败严重,所以越有权力的人,离核心权力越近的人,资源就会越来越多。然后越有条件攫取下一次机会,所以造成这样的恶性循环,就是穷者越穷,富者越富。〞

调查认为,改善收入分配,绝不是仅仅依靠〝调整工资〞和〝个人所得税起征点〞能够解决的。而造成收入差距过大和分配不公,是因为一系列体制问题没有得到根本解决,收入分配混乱的局面没有得到控制,收入分配的绝对差距还在继续扩大。

作者推算,城镇居民收入基尼系数已经进入了一个危险的区间,已对中国的社会公正、稳定和经济发展产生十分严重的挑战。

美国南加州大学公共政策博士叶科:〝因为穷人他根本就没有机会,他根本就没法过日子,所以经济上内需他根本不可能解决的了,人没有这样的公平感,非常强烈的仇富心理,各种社会矛盾会激化,而且穷人连教育机会,很多的发展机会都会被剥夺,所以整体社会以后一定会被分裂,这个社会它不可能健康的发展。〞

据了解,中国的灰色收入有三大特点,第一是谋取对像〝公款化〞,主要渠道是各种直接或变相的〝化公为私〞,第二是谋取方式〝集团化〞,简单的说,就是单位巧立名目滥发奖金、补贴,人人有份。第三是存在氛围的〝正当化〞,一些公务人员以各种理由和藉口,使自己心安理得的接受〝灰色收入〞。

分析认为,灰色收入的膨胀与中共当局大规模投资有关。因为在公权力没有受到约束的情况下,执政当局介入资源配置,是导致公共资金流失、腐败泛滥的重要条件。

美国资深经济分析师简天伦:〝尤其是对资源垄断的行业,这些灰色收入特别多,就像石油、电力、电讯、天然气等等,国企的上市,本来资产都是国有的,就是全民所有,就是全中国人的,按道理来说,可是他一改制,国企上市了以后,圈钱圈了很多钱,圈的这个资金怎么分配?他钱多了,就变成又有总经理、又有CEO的,这个钱他们自己说了算。〞

中共央企高管高薪不受制约、缺乏透明,最引人讨论的莫过于〝新华人寿〞原总裁孙兵。根据审计报告,孙兵2009年的年薪已达 750万元。

最近爆发的广州市国营企业〝白云农工商联合公司〞经理张新华,贱卖国有土地、物业,收取巨额贿赂,涉案金额超过3亿元。

采访/陈汉 编辑/黄亿美 后制/郭敬

王立军坐轮椅出庭 自曝叛逃秘闻

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案22号宣判后,下午中共喉舌《央视》播出前重庆市公安局长王立军坐轮椅出庭作证的画面,舆论质疑王立军什么时候瘫痪了?画面中还有王立军自爆叛逃的内幕。王立军说,〝当时情况很危险,他身边的11人失踪了。〞评论认为,王立军是公安局长,他深知中共邪党的阴暗,在政治斗争当中,可以随时非法剥夺对手的生命。

薄熙来案一审判决被判无期徒刑。《央视》播出的薄案庭审画面中,有王立军坐轮椅出庭与薄熙来对质的一幕。大陆网民纷纷质疑王立军什么时候瘫痪了?《央视》主持人白岩松在《新闻1+1》里表示:王立军为什么坐轮椅出庭,需要解释。

《央视》主持人白岩松:〝为什么王立军是推着轮椅出来的?是身体有什么问题吗?也应该给予解释。〞

8月下旬,薄熙来案在济南开庭审理,济南中院通过官方微博对庭审进行了网络直播。第三天,王立军出庭作证。北京律师李庄发微博透露,王立军坐轮椅出场,令包括被告人在内的所有人感到震惊。薄熙来一改前两天的高亢,态度明显缓和下来。

旅澳原大陆史学专家李元华:〝王立军平时的形象,给自己塑造的是一个中共党文化下形成的一个所谓英雄的那种形象,可能很多人也没有想到他这么快就会站不起来,只能靠着轮椅来行走了,这就是出乎所有人的意料之外的。〞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报导说,王立军坐轮椅出庭作证,是因为之前他遭受过一次轻微中风。之前也有媒体说王立军曾有过轻度中风,造成以轮椅代步。

8月24号的庭审记录写道,2012年1月底,王向薄报告薄妻谷开来杀害英国商人海伍德的经过,后被薄熙来打致耳膜穿孔,嘴角流血。

王立军自曝叛逃的内幕。

王立军:〝当时那个情况很危险,首先我受到了暴力,尔后……就在我受到暴力之前和之后,已经有11位我身边的工作人员和案件的侦办人员失踪了……〞

中国资深法学专家赵远明:〝王立军本身他是搞公安的,他深知中共邪党的内幕,在政治斗争当中,很可能要非法剥夺对手的生命,王立军因为当时出逃他是很紧迫的,多方信息表明,他出逃实际上经过化妆,因为他的住所已经被人监视起来了。〞

去年大量海外媒体报导,薄熙来和王立军〝窝里斗〞升级。 2月1号,薄熙来撤掉了王立军所有的职务,还逮捕了王身边的司机、保镖等19 人,其中2人被打死,1人自杀。

4号,一张第三军医大学大坪医院的证明出现,宣称王立军有自杀倾向;6号,王立军化装成女人,逃到成都美领馆;7号,薄熙来出动包括装甲车在内的70多辆警车到成都抓人。

李元华:〝中共实际上像一个黑社会一样,它走的都是黑社会那一套,如果黑社会老大看你不顺眼,想把你做掉的话,他就很危险。他可以害人,但是他被害的时候,他不能在这个体制内得到保护,所以他只能想到的唯一方法是去外国的领馆或使馆。〞

去年2月8号,重庆官方发布王立军正接受所谓〝休假式治疗〞的消息;当天王立军在离开美领馆时,威胁要和薄熙来〝鱼死网破〞。

时事评论员邢天行:〝这两人都是心狠手辣的人物,从他们的本性上来讲,也注定了他们最后的分道扬镳,就是决定了,最后这两人在搏杀当中,把对方黑暗的内幕都给揭露出来,因为这两人牵扯了中国的内幕太多了。〞

总部设在美国的《大纪元》新闻网曾经报导,王立军闯入美领馆,交给美方有关薄熙来、和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准备夺取中共领导人习近平位置的政变计划;以及法轮功学员被活体摘取器官等机密文件。

报导还说,被杀的海伍德因卷入薄、谷在国际贩卖器官、尸体等事件,而被〝杀人灭口〞。王立军是薄、谷为了捞取政治资本、讨好江泽民与周永康,而对〝法轮功〞实行灭绝政策的主要执行人。海伍德死后,王立军恐怕像海伍德一样被灭口,所以出逃美领馆避难。

采访编辑/李韵 后制/李智远

追查国际举证薄王谷周〝活摘〞罪行

备受全球关注的〝薄熙来案〞审判,终于随着薄熙来被处以无期徒刑,而落下了帷幕,但舆论仍然认为,薄熙来真正的罪行并没有得到法律追究。一份调查显示,薄熙来、谷开来、王立军等人,都涉嫌参与了活体摘除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犯罪行动,其中一段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的电话录音更是直接道出,在薄熙来的背后,前中共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是参与活摘行动的具体负责人之一。

今年9月,总部位于美国纽约的〝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对外公开了一份关于中共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的证据专辑,其中列举了19个调查录音和部分调查报告,内容涵盖了从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原中共中央政法委办公室副主任魏建荣、前政治局常委罗干等中共高层官员,到地方的公、检、法、司系统、〝610办公室〞官员以及多个地区的军队、武警医院系统的器官移植医生的调查录音和证词。

〝追查国际〞负责人汪志远:〝这些证据除了可以证明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这件事是存在的之外,更指出了,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这些指控,不是个别的、局部的,散在民间谋财害命的事件。它是由江泽民、周永康等最高当局,利用整个国家机器,在中国大陆统一组织、指挥、发起的一场系统性的大屠杀,是在官方的保护和组织下进行的。〞

在〝追查国际〞公开的证据中,最引舆论关注的莫过于薄熙来、王立军、谷开来以及周永康四人的相关罪证录音。

汪志远:〝人们还可以听到我们最后一个录音就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当别人问到他,说到薄熙来活体摘除法轮功学员器官这件事情,那么李长春就讲,去问周永康,周永康负责这件事情儿,他知道。〞

调查员:喂,是李长春同志吗?
李长春:啊,是啊,
调查员:我是罗干办公室的张主任,我们罗干同志睡觉了,他有几句话让我转告您一下,
李长春:啊,
调查员:他们好像是说,我们得到消息说,想在您这个离开期间还有咱们贾庆林离开期间,用这个摘取在押法轮功练习者的器官做器官移植手术这件事给薄熙来他们定罪,这当时。
李长春:你问周永康
调查员:嗯,当时。
李长春:周永康具体管这个事,他知道。好了,让我的秘书接着跟你说。

汪志远:〝最近专辑里面还介绍了薄熙来老婆谷开来,涉嫌用法轮功学员做'人体塑化模型',天津蓟县的610主任还讲了,说谷开来卖的尸体、器官不光是法轮功学员的,漏出了一个问题就是,除了法轮功学员之外,那么还有别的人,还有民运人士啊、有藏族、维族这些其他人士的。〞

610主任:她(谷开来)卖的也不都是法轮功……
调查员:这个你知道不都是法轮功,是吗?
610主任:啊,啊……
调查员:里面有一些是这个上访的那些藏族人和蒙古族人,
610主任:算啦……

另外,前重庆市公安局局长王立军在锦州担任公安局局长期间,建立了一个名为〝锦州市公安局现场心理研究中心〞的活人人体实验室,由政法系统向医院输送法轮功学员器官。

汪志远:〝一个由205医院和王立军实验室合作的器官移植主任说,他们用了法轮功学员器官,而且这个器官由法院来的,而且我们在调查锦州法院的时候,刑二厅的警察,也直接承认了他们可以提供法轮功学员器官,但是要看对方的出价。〞

据〝追查国际〞调查显示,大陆至少有23个省市自治区相关的医院和器官移植中心,涉嫌参与了活摘器官,涉及的范围几乎涵盖了半个多中国。

采访编辑/张天宇 后制/钟元

上海自贸区悄悄挂牌 调研员爆阻力

中共国务院批准的唯一一个自由贸易试验区——上海自贸试验区,一周后就要开张了,至今为止,还没有公布具体细节。这个由中共总理李克强推出的〝早产儿〞,是否能存活下去,能否真正成为〝自由贸易区〞?参与〝自贸区〞调研的学者,向本台记者爆光了部分存在的障碍。记者发稿前发现,上海已经悄然挂上了〝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的牌子。

9月24号,原来立在上海杨高北路上的,〝外高桥保税区2号门〞的牌子悄然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据报导,9月26号,上海市人大常务委员会将举行会议,审议有关〝上海自由贸易区〞地方性法规规定的草案。

〝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范围涵盖外高桥保税区、外高桥保税物流园区、洋山保税港区和浦东机场综合保税区等,四个海关直属监管区域。

据了解,企业法人可以在〝自贸区〞完成人民币自由兑换。试点内容还涉及利率市场化、汇率自由汇兑、金融业的对外开放、产品创新等内容,以及一些离岸业务。

受命参与〝上海自由贸易区〞调研的中国金融智库研究员巩胜利,9月23号接受《新唐人》专访时透露,随着〝亚太自由贸易区(TPP)〞,和〝欧美自由贸易区(TTIP)〞的推动,中国完全被遮罩在自由贸易区之外,对中国的经济构成了毁灭性的打击,给中国的出口形成了要命的壁垒。面对这种巨大的危险,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突破重重障碍,推出了〝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

巩胜利说,今年5月李克强把〝上海自贸区〞报备全国人大时,遇到3大障碍:第一,中国现行法律规定,外资企业投资不能占51%,否则属于违法。第二,中国现在企业税收为25%,〝自贸区〞的税收只能是15%,第三是管理机制问题,自由贸易实行国家与国家之间实施零关税之后,对政府运行成本最高的中国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中国金融智库研究员巩胜利:〝因为国家(中共)的运行成本是全球最高的,一个是国家运行,一个是党,党也要在国家的财政里面分一杯羹来养活他们,未来的企业竞争就是成本之争,国家的成本高的话,对这些企业都是毁灭性的打击。〞

〝上海自由贸易区〞制定了98项具体细节。据巩胜利透露,试验区在上海进行自由贸易试验3年后,试图推向全中国。如果这条路走不通,〝欧美自由贸易区〞和〝亚太自由贸易区〞一旦上路,对中国将是一个毁灭性的打击。

巩胜利:〝我看了一下内部的资料,在这里面注册的企业不需要审批了,注册了就可以运行了,但是它的账户只能设立一个,那银监会也好,中国人民银行来监控的话都有可能了,但是你想国外的企业,它的账号是自己愿意怎么开就怎么开,和国际接轨又存在一些问题了。〞

巩胜利指出,金融监管机构——中国银监会,是这些试验的最大阻力。

巩胜利:〝7月份之前,就是人民银行银监会不同意,后来在北戴河的会议上,据说李克强都发怒了,他说现在中国货币和全世界的货币都存在一些障碍,如果不突破这个障碍,中国制造,中国经济再往哪里去,后来习近平参加俄罗斯的会议也提出来这个问题。〞

巩胜利认为,如果人民币不能自由兑换,和全世界货币相容,试验区等于纸上谈兵。

中国加入〝世贸组织〞12年后,〝入世〞红利已渐渐耗竭,与发达国家在经济、贸易上的矛盾却越来越突出。

巩胜利:〝中国(中共)有这个意思,就是想以国内这种自由贸易区来试验了以后,来完成TPP或TTIP这两大自由贸易区的适应过程,这种初衷应该是好的,但是中国的这个党和政的关系,运行起来可能还会出现很多的问题和阻力。〞

〝自由贸易区〞成立后,国有企业、私人企业和国外企业都享有同样的待遇。而由中共历代领导人后代占有的国有企业,将失去特权,包括资金、资源等方面的优势。巩胜利说,中国的国营企业也就成为了自由贸易区的最大障碍之一。

采访编辑/刘惠 后制/陈建铭

相关标签:  【中国禁闻】完整版    

延伸阅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