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6日星期四

中国茉莉花革命: 夏千福:美国支持香港真普选但没有“医生处方”支援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即将在9月启用。 
Learn Adobe Illustrator CS6 Master Techniques from an Adobe Guru!

With over 25 years of experience teaching, Robert Farrell has been a trusted instructor for individuals and companies who want to improve their Adobe skills.
From our sponsors
夏千福:美国支持香港真普选但没有"医生处方"支援
Sep 25th 2013, 20:04, by 茉莉花义工


美国驻港总领事夏千福在香港首次发表演说
美驻港领事馆网页照片

今年7月底上任美国驻港总领事的夏千福24日在香港发表首次公开演说,他说华盛顿支持香港迈进一个真正的普选,但美国没有"医生处方(prescription)"提供给香港。夏千福同时指出,美国不会支持香港任何一个政党,也不支持"占领中环"行动。

夏千福抵步香港履新不久,曾因为发表关注香港下届选举的言论,而遭到香港亲北京报章组织写作班子批评,早前中国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宋哲会见夏千福时,曾提醒夏不要介入香港事务。
不过他在演说后回答记者的问题时,否认他的言论介入香港事务,并且声称:"我们未来会继续就此发声(We will continue to speak out on it)。"
曾经出任北韩问题六方会谈美国代表的夏千福,在演说中强调,美国将坚决维护本身的核心民主价值,但对香港发展民主进程却没有"医生处方"。他说:"民主其中一个基本的训示,就是人民本身应该对制度拥有最终的话语权。"他说,因此美国对任何选举的方法,或对如何能够达到普选,"将不会采取任何的立场"。
有记者询问夏千福会否支持占领中环行动时,他说美国"不会支持"香港任何一个政党或政治行动。
夏千福在演说中也流露其幽默的一面,他说,自他到港履新之后,曾四出探访香港社区,到过前身是驻港英军司令官邸的茶艺博物馆,也曾到过平民百姓光顾的茶餐厅,与来自不同政治理念的政治人物会晤。他说:"香港有些报纸对我的生动报导,引述我私下讲的话,其实是颇具创作性,有些话我自己都记不起曾经讲过。"
夏千福又说,以他亲自接触后的印象,不管是泛民主派还是建制派的政治人物,当中其实没有一个是反对民主的,也没有人是反华的。RFI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