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6日星期四

中国茉莉花革命: 黄琦连夜传唤成都再抓挺薄人士 维族教师、陈光福网络被切断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即将在9月启用。 
Want free Kindle ebooks?

Sign up to receive the best freebie Kindle ebook deals in your email every day.
From our sponsors
黄琦连夜传唤成都再抓挺薄人士 维族教师、陈光福网络被切断
Sep 25th 2013, 20:18, by 茉莉花义工

m0925-qlp.jpg
图片:黄琦的四部电脑被警方拿走数小时后归还,但电脑均出现异常。(黄琦提供)

成都维权网站"六四天网"创办人黄琦周二晚间被警方传唤后,周三凌晨获释。他当天下午告诉本台,警方主要盘问16失地农民举牌挺薄熙来的情况,另有多人也因此被拘留。他还发现警方归还的四部电脑异常,储存的资料丢失。另外,在北京的维吾尔学者伊力哈木.土赫提的手机及家中的网络被断,陈光诚大哥陈光福家的网络也被切断。

四川成都的六四天网创办人黄琦因连续发布失地农民挺薄熙来的照片及文字,星期二晚被警方传唤,第二天凌晨获释。他当天下午告诉本台:"大约在昨晚八点二十九分,一共来了七名警察和国保人员,告诉我对薄熙来的案件不应关注,但是你现在把失地农民举牌挺薄熙来的消息,发到网上,希望你配合我们调查,然后警方出具检查证要求我签字,还有出具的一系列法律文书,我都没有签字,警方在我家抄走四台电脑,把我带到成都市公安局武侯分局"。

他说,警方在盘问他约三个小时中,主要了解16位失地农民在成都举行第十二届世界华商会主会场请愿的运作过程,被他拒绝:"我认为别人在法律框架内行使权利,没有什么错的。近(半夜)12点,警方突然态度变了,叫我不要给他们添乱,法律已经认定薄熙来为罪犯,在这种情况下,不能发表任何与薄熙来有关的消息"。
记者:另外我想问一下,警方还给您四部电脑以后,有没有发现问题?
回答:我发现电脑被他们动过,因为电脑上面有天网的相关数据(丢失),目前我们的维权工作有一点难度。

他说,手机拍摄的上千张照片和储存在电脑内的大量联络地址,均被删除。目前,他所在的锦绣花园外,部署了警车和10余警员,所有试图会见他的朋友,都要出示身份证。

黄琦被带走后,不少失地农民到他家声援,也有黄琦协助过的人被带走。他说:"昨天晚上,包括参与举牌的蔡林林,十点左右也被警方带走。今天凌晨,成都六名警察把失地农民杨秀琼带走,前往华商会主会场的易清秀、敖玉芬、王芳三人拘留了。还有参与举牌的黄甲镇村民代表王洪燕、陈洪也在今天凌晨被警方带走,目前下落不明"。

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周三强烈要求当局立即释放因此次维权活动而遭关押、拘留的民众,停止侵犯人权。

此外,在北京中央民族大学任教的维吾尔教师伊力哈木.土赫提家中的互联网,被切断至周三已经五天。他周二晚间告诉本台:"我家里的网络被断了,今天是第四天,包括手机的网络,微信全都上不去,联通公司来过,说不是技术问题"。

而现居美国的山东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的兄长陈光福二十天前被当局断网后,与中国联通多次交涉,但对方的答复却称他家的网络正常。陈光福说:"现在的网络既不能通话,也不能文字交流,等于没用了,有二十多天了,我从北京回来以后就不行。我曾经和联通公司打过多次电话,联通公司说数据正常,我也对他们讲过,你说的正常是什么概念,既上不了网,也不能通话,为什么说正常"。

陈光福于9月上旬从北京回来后,发现家中互联网被切断,他不久前就此咨询过律师,他说:"咨询过律师,但是证据不好找"。
记者:您现在怎么和陈光诚通话?
回答:只能是他打过来,打我的手机。但是我的手机不安全,有很多人在听(监听)。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乔龙的采访报道。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