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6日星期四

中国茉莉花革命: 丁书苗爆料指刘志军向中组部买官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即将在9月启用。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丁书苗爆料指刘志军向中组部买官
Sep 25th 2013, 20:03, by 茉莉花义工


靠刘志军发财的商人丁书苗
靠刘志军发财的商人丁书苗
DR

涉及前铁道部部长刘志军贪渎案的山西女商人丁书苗,24日在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洒泪承认向刘志军行贿逾8900万元(人民币,下同),以及非法经营获利20余亿元的控罪,法院择日宣判。刘本人则在7月被判死缓。

现年58岁的丁书苗在庭上作供时承认,在2008年她为刘志军"跑官",并想让一名下属接刘志军的位子,在刘志军授意下,丁书苗行贿500万元为刘活动。相关材料证实,丁书苗涉嫌行贿所花的钱,均被骗走。
起诉书还证实,丁为刘向中组部买官,拟让刘出任省委书记,另有说法是刘志军目的是要做一个国务委员或副总理,即比他时任的铁道部部长高一级,而丁书苗则成为了刘的"跑官"经纪人。
刘志军本身已经官拜部长级,外界纷纷揣测他的"跑官"对象必然是个位高权重之人。而由于事件涉及中组部,不少网民呼吁时任部长、现任国家副主席的李源潮出面澄清,以及交代500万元的下落。
丁书苗除了为刘志军"跑官"之外,还在2008年至2010年间,按照刘志军的授意,为时任铁道部政治部主任何洪达开脱或减轻罪责,先后花费4400万元。
此外,法院文件显示,为了建立自己的正面形象避开追查,丁书苗又涉嫌贿赂时任国务院扶贫开发办的官员范增玉,宣扬她的慈善事,行贿财物折合4000多万元人民币,但丁在庭上辩称是范增玉主动向她索取。公诉机关认为,丁书苗贿赂国家工作人员,非法运作铁路项目投标,情节特别严重,应当以行贿罪及非法经营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内地媒体报道,上个世纪90年代起,丁书苗结识到刘志军,后通过中间人的引荐,交往逐渐增多。从2004年起,刘志军帮丁书苗"拿车皮",让丁获利。2007年后,刘志军又在高铁工程中让丁书苗以招投标的"潜规则"牟取暴利。
至于早前外界盛传在2003年至2009年间,刘志军先后在豪华酒店、高消费娱乐场所,与丁书苗出资安排的多名女性嫖宿。丁书苗案和刘志军案中都没有提及。有内地传媒报道,丁书苗较早时已经向办案人员作出否认。RFI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