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6日星期四

中国茉莉花革命: 人权观察敦促中国当局释放活动人士曹顺利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即将在9月启用。 
Complimentary Downloads

7 Days of Complimentary Downloads: 100,000+ Motion Backgrounds, Video Clips, Production Music Tracks, Sound Effects, Special Effects and More.
From our sponsors
人权观察敦促中国当局释放活动人士曹顺利
Sep 25th 2013, 20:10, by 茉莉花义工

曹顺利(女)2010年在北京就被劳教提出诉讼(照片来源博讯)
曹顺利(女)2010年在北京就被劳教提出诉讼(照片来源博讯)人权观察组织敦促中国当局释放活动人士曹顺利,她在试图参与联合国审查中国人权纪录的过程中"被失踪"。

自9月14日以来,没有人见到过曹顺利。有媒体报道说,曹顺利受到讯问,被关押在北京机场。中国当局阻挠几名活动人士乘飞机前往日内瓦参加国际人权活动,曹顺利是其中之一。

这几位人权活动人士试图参与中国政府提交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的报告的起草工作。设在日内瓦的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正在草拟有关中国人权纪录的普遍定期审议报告。这是针对世界各国人权状况的报告,每四年提交一份。

依照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的规章,鼓励有关国家允许本国公民参与起草报告。北京当局表示,已通过中国外交部网站广泛征求公众支持,因此符合人权理事会的要求。

但人权观察说,中国当局有系统地压制试图参与人权审议的活动人士,这种做法违反了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的规章,而且对联合国最高人权事务机构的审议造成不良影响。VOA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