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6日星期四

中国茉莉花革命: 英媒:中国禁止朝鲜核武开发“太迟”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即将在9月启用。 
What drives your body?

Explore your exercise, sleep and food data to discover your body on projectaddapp
From our sponsors
英媒:中国禁止朝鲜核武开发"太迟"
Sep 25th 2013, 19:58, by 茉莉花义工

朝鲜武器
中国对朝鲜的核试验表示不满。
英国《泰晤士报》援引一些国际人士说,中国禁止向朝鲜出口军民两用的物品和技术,但是这个举措太迟了,已经无法阻止朝鲜扩展其核武库。
两位美国方面的朝鲜核问题专家在韩国的研讨会上表示,金正恩政权可能已经能制造铀弹所需要的大部分材料,而中国政府禁止对朝鲜军民两用品的出口,让情报部门难以掌握朝鲜进口材料的情况,这让外界监督朝鲜的核野心和核武计划更困难。

《金融时报》也援引波拉克表示,朝鲜有可能已经掌握生产核武器铀的离心机相关零部件的国内生产以及相关技术。向美国政府提供咨询的核不扩散专家波拉克说:"如果他们不再进口有关物品,我们也无法将他们抓个正着。"
中朝关系
早些时候,北京公布禁止对朝鲜出口项目的236页清单,其中包括可作为核材料、导弹材料、生化材料及补充物项四大部分可以作为军民两用的物品或技术。
中国外交部说,此举是为了"鼓励朝鲜半岛无核化",但西方外交官们认为,这可能显示习近平对朝鲜的容忍正在减少。
中国是朝鲜最大的贸易伙伴,以及能源和粮食的关键供应者。但北京今年支持了联合国对朝鲜的制裁措施。

一些研究中国政治的学者认为,北京准备好在朝鲜问题上扮演更强硬的角色。BBC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