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8日星期六

新唐人: 【中国禁闻 】9月26日完整版

新唐人电视台 - 全文推荐
ntdtv 
All Tech news in ONE place

Tired of browsing thru hundreds of RSS feeds? Try Techi. All the tech news from around the web in ONE place, including exclusive articles. Daily newsletter.
From our sponsors
【中国禁闻 】9月26日完整版
Sep 27th 2013, 01:02, by www.ntdtv.com

【新唐人2013年09月27日讯】【中国禁闻 】9月26日完整版

提要
习近平立威 河北高官〝自抽嘴巴〞
夏俊峰〝死也不服〞 〝死刑〞逼近专政
扯中石油窝案 明星电缆高层频出事

沈阳小贩突被处死 被指图谋器官

沈阳小贩夏俊峰被执行死刑的消息,在大陆网路上除了抗议之声继续高涨,同时,一些人开始质疑,夏俊峰突遭死刑,甚至不让家属见全尸,是否与器官移植有关。

网名〝蒋方-舟子〞的网友说:〝是不是夏俊峰的配型和什么老干部配上了?为了器官,必须死?〞

拥有大量粉丝的微博帐户〝染香姐姐〞也质疑说,为什么夏俊峰只有一捧骨灰还给家属?他并非无人认领尸体,为何也只交还骨灰?执法机关什么时候有尸体处置权?器官到底可以卖多少钱?不会301有领导躺在床上等着配型成功的器官,所以才急吼吼的杀人吧?

中国时事评论员横河则在推特提醒说,有条件的人可以查一下,沈阳有资质的移植医院,25号有没有做大器官移植手术、以及手术开始的时间、器官来源、捐献者签字等等。

2、北京提前清场 驱赶外地访民

北京当局从本周开始在全市展开大规模清查外地访民行动,北京南站和访民集中的民居、旅馆是清查重点,据说,清场行动将持续到一个多月后的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

据《民生观察》网站报导,9月25号,北京右安门万方桥一带大举清理访民,十多人戴着治安巡逻袖标,开着车辆,见到访民就往车上赶,包括流浪的、拾荒的、打地铺的,无一幸免。

3、广西玉林村民护地遭镇压

9月25号,广西玉林市陆川县爆发警民冲突,数百请愿村民,遭到当局暴力镇压,多人被打伤,二十多人被抓捕。

据《中国茉莉花革命》网站报导,村民因不满当地官员私下将一家针织厂的地卖给发展商牟利,村民要求赔偿又被官员拒绝,于是堵塞工厂大门抗议,当地政府派出五百多警察,携带警犬,暴力驱逐。

当天,数百村民又到县政府请愿,也同样遭到镇压。

编辑/周玉林

习近平立威 河北高官〝自抽嘴巴〞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近日用了四个半天的时间,出席了河北省委的所谓〝民主生活会〞,并要求省委书记周本顺等人面对媒体镜头开展〝相互批评〞与〝自我批评〞,官员们互相揭发和〝自抽嘴巴〞的窘态被网络广传,在民间引为笑谈。

大陆媒体报导说,9月23号至25号,在河北省委整风专题〝民主生活会〞上,习近平呼吁当地官员大胆使用批评和自我批评解决中共党内矛盾。

23号上午,习近平一到河北,就听取了中共督导组关于河北省委的汇报,并分别和省委书记周本顺、省长张庆伟谈话,希望他们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25号,中共喉舌《央视台》的画面中,周本顺、张庆伟、纪委书记臧胜业、秦皇岛市委书记田向利等人,面对镜头进行了自我检讨和互相揭发。

周本顺:〝我是觉得田向利同志有急于求成,急于证明自己,急于让领导认可这样一种表现。〞

臧胜业:〝我给庆伟同志提的意见主要是对听汇报不是太耐心,不太耐烦,这样对干部不够尊重,对不同的意见不能完全采纳。〞

旅美原大陆史学家刘因全指出,中共官员的问题是中共独裁专制造成的,所谓的整党整风只是作表面文章,解决不了实质问题。

旅美原大陆史学家刘因全:〝我们看到这些干部,即使在这样的所谓政面前还是在敷衍,他们还是大事化小,小事化了,敷衍塞责,小骂大帮忙,没有揭露什么很实际性的问题。〞

美国中文杂志《中国事务》总编辑伍凡表示,共产党篡权几十年来没人监督它,《央视》播出河北官员自我检讨的画面,实际是作秀。

美国中文杂志《中国事务》总编辑伍凡:〝共产党为什么烂?并不是作风烂,作风是一个表象,根本的烂是从道德、思想观念,欺侮老百姓,吃的喝的用的都用老百姓,制度不是民选的。〞

海外《大纪元》报导说,周本顺出任政法委等职务近10年,是前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铁杆。习近平上台后,政法委江派人马遭清洗,周本顺被空降河北主政,外界认为习近平这次举动有深意。

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习近平上台要进行整党整风,说白了还是要树立自己的权威,就是让他们这些人首先听话,让他们自己站出来自己批判自己,自己批判自己对于一般人来说是很难堪的事情,但是习近平就是通过这样方法在他们面前树立权威。〞

华颇认为,习近平把河北当作自己立威的一个点儿,让河北带头给各地官员做出榜样。

伍凡:〝共产党如果这个制度不改变,还是轻描淡写的自我批评一下,共产党照样是屠杀老百姓,屠杀法轮功修炼者,把大V关起来,把所有的网路控制起来,甚至把大老虎打掉一个再换一个,上面后来的还是成老虎。〞

习近平上台后已经三下河北。去年12月30号,他到访河北阜平县一个贫困小山村;7月11号至12号,再次到河北调研时承认,中共面临的挑战和问题依然严峻复杂,〝赶考〞远未结束。〞

采访编辑/李韵 后制/君卓

超生罚款知多少 社会抚养费成糊涂账

中共实施计划生育政策衍生出的〝社会抚养费〞,在中国大陆早年被称为〝超生罚款〞。近来,民众要求公开社会抚养费黑洞的呼声越来越高。日前,中共国家审计署公布,9个省违规拨付的社会抚养费,总金额约达16.27亿元,不过外界普遍质疑里面的水分。中共征收的〝社会抚养费〞里到底有什么糊涂账,我们来看一看。

中共统计局9月18号公布了重庆、云南、甘肃等9个省(市)共45个县,2009年至2012年5月的审计调查结果。初步统计,45县违规拨付的社会抚养费总金额大约是16.27亿元。

审计结果发现,计划外生育人口底数不清,少报、漏报问题严重;计划生育罚款,征收标准不统一,自由裁量权偏大;违规下达征收任务,擅自挪用相关资金的等诸多问题。

浙江律师吴有水:〝账面以外的东西他是没有办法查到的,审计他是没办法审计的,它审计是针对凭证、帐目、账面来进行审计的,如果没入账的,凭证也没有,账面也没有,上面来审计,拿出来的都是外帐,所谓的外帐就是给别人看,内帐是自己掌握的。〞

7月11号,浙江吴有水律师向大陆31个省(市、区)寄出快递,申请公开2012年度社会抚养费收支及审计情况。8月末,吴有水仅仅收到来自1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公开的2012年度社会抚养费征收总额,合计超过165亿元。在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中,没有任何一个省份的计生或财政部门,依据吴有水的申请,公开社会抚养费的预算情况或用途。

浙江律师吴有水:〝它肯定要作假,它不作假,它的帐抹不平的,因为它计划生育部门有两个指标,一个是社会抚养费征收是上、下指标的,今年你要征收多少钱,为了完成或超额完成这个任务,它必然要尽放纵人家去超计划外生育,同时它又接受另外一个同样硬性的任务,人口增长不能超过多少多少,为了了解决这个问题,它只有作假,两方面都作假。〞

继吴有水之后,9月1号,中国14名女律师向国家审计署申请公开社会抚养费审计情况。《中国青年报》的报导直接批评,社会抚养费到今天为止还是一笔糊涂账。

长期研究计划生育的独立学者何亚福曾向《投资者报》表示,从1980年到现在,如果平均每个超生人口,征收的超生罚款为一万元, 1.5亿至2亿超生人口的罚款总额应该是1.5万亿至2万亿元。

学者杨支柱估算,根据9省市超生罚款的平均数,中国31个省每年征收的数额高达279亿元。杨支柱曾经是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法律系副教授,2010年因超生遭解聘。北京市海淀区计生委向他征收24万〝社会抚养费〞,遭到拒交。此后,法院在扣押银行卡两个月之后,采取强制措施划走了卡内的相应额度的钱款。

BWCHINESE中文网专栏作家蔡慎坤:〝实际没办法统计,每年至少几百个亿,就被他们不知不觉的挥霍掉了,不知道用到哪儿去了,吃了、喝了、玩了、贪了吧。〞

2013年8月3号,大陆《经济观察报》在《一个百强县的财政〝敛财术〞》 这篇文章里披露,河南省驻马店西平县所有的行政单位,有超生子女的职工,每人要再次缴纳高达数万元的社会抚养费,征收总额达5亿元。

西平县的王茹萍,在丈夫收到需要再次征收4万元社会抚养费的通知后,当天晚上,她用一根绳子在刚盖好的新房房梁上结束了生命。年仅33岁的王茹萍生育了一儿一女。

采访编辑/刘惠 后制/施怡君

夏俊峰〝死也不服〞 〝死刑〞逼近专政

9月25号,误杀城管的大陆沈阳小贩夏俊峰被执行死刑。尽管大量网友和律师向当局疾呼〝刀下留人〞,相持了四年之久也没有挽回夏俊峰的生命。夏俊峰的妻子张晶在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透露,夏俊峰到死都没有认罪,拒绝在死亡书上签字,并对妻子说,只要家里有一个人活着,都要上诉,自己死了也不服。

25号早上8点多,在被执行死刑前,夏俊峰与妻子张晶等六名家属得以最后会见。快到永别时,张晶将手伸过铁栏杆抚摸丈夫的脸,又把丈夫的手拉过来摸自己的脸。

下午,张晶接到沈阳中院电话,声称夏俊峰已经被执行死刑并火化,让她26号上午九点到殡仪馆领取骨灰。

夏俊峰的妻子张晶:〝我现在一直我都特别的乱,以前他还在,我就觉得还奔着希望,还有希望,然后这个法律还会完善。现在我一下子就绝望了,因为一下子就把我打垮了,我对这个制度有点绝望了,原来我觉得那么多律师在努力这么多博友在努力,国家会慢慢好的,还特别有信心,现在我都不敢说了,我不知道以后会是什么样的。〞

儿子夏健强也已经知道了父亲已经离开自己和母亲了。

张晶:〝因为孩子看到他们这些警方的人来到我们家,看到奶奶在哭,在给他们磕头,孩子吓坏了,上学的路上,她小姨送他一直在哭。〞

一直关注夏俊峰案子的北京维权人士胡佳披露,在庭审的时候,当局不让证人出庭。夏俊峰在临死之前,跟家人会面的时候,首次告诉家人自己被刑讯逼供。

胡佳:〝那些警察弄好了口供,让他来签字的,如果不签字就打,这不是刑讯逼供是什么,这不是错案是什么呀,从中央这边要震慑维稳,从地方上要免除责任,如果不杀夏俊峰,有很多在这个案件中的责任人,他们都夜不能寐。〞

回头看看夏俊峰在误杀城管前几年的人生。单位倒闭,被迫下岗后,为了维持生活,个子矮小的夏俊峰和妻子做过各种体力活,勉强养家餬口。从小就有绘画天赋的夏健强,因为家里贫困,没钱去北京参加绘画比赛。一直到2008年,为了儿子想多挣点钱,他们夫妻决定去卖炸串。

从此以后,夫妻俩起早贪黑干活。虽然辛苦,但是,儿子去北京比赛的钱快要筹够了。

然而,2009年5月16号,改变了这一家三口的命运。这一天,在沈阳市沉河区摆摊的夏俊峰夫妻,与市城管局沉河分局的城管人员发生冲突。在冲突中,2名城管队员死亡,1人重伤。

同年11月,沈阳市中级法院一审判决夏俊峰故意杀人罪,处以死刑。2011年5月9号,辽宁省高级法院终审维持一审原判。

夏俊峰案在大陆引发巨大反响,他到底是〝故意杀人〞还是〝正当防卫〞,律师界和公众舆论掀起巨大的质疑浪潮。

北京维权人士胡佳:〝夏俊峰那样一个人,你去夺他的财产的时候,他都没有那样去用暴力反抗,你把他带到办公室里,他突然反抗了,那是一个中国最底层的普通老百姓,他怎么才能会有这些行为。〞

夏俊峰被二审判处死刑的消息,再度引发了舆论对司法不公的强烈谴责,而《夏健强的画》也被网友在网路上热传。

今年7月,《夏健强的画》被吉林美术出版社出版。母亲张晶在给儿子的画写序时说,〝我希望这本画册能成为孩子的避风港,保护他正常成长,多看到生活中积极、美好的一面。〞

网友表示,看到画很难过,每次都想流泪,都会觉得心痛。

如今,夏俊峰的生命就这样结束了,但是,夏俊峰案给人带来的反思,让更多人清醒了。

大陆律师滕彪在推特上说,〝司法杀人,再添血债。杀害夏俊峰的刽子手,请读读纽伦堡审判。〞他向《德国之声》表示,中共相信死刑能威慑民众,专制政权需要死刑陪伴。

采访编辑/常春 后制/李勇

扯中石油窝案 明星电缆高层频出事

在〝中石油窝案〞爆发前后,做为中石油最大的供应厂商明星电缆,公司内部多位高层相继出事。23号又传出该公司副总经理何玉英坠楼身亡的消息。此次何玉英坠亡,使媒体目光再次转向不断发酵的中石油窝案。有媒体指出,习近平希望通过处理中石油腐败窝案,显示自己控制政权的能力。

与中石油关系密切的四川明星电缆公司副总经理何玉英,23号深夜11点在成都武侯区火南街道辖区堕楼身亡,目前当地警方尚未公布调查结果。明星电缆也发布了何玉英去世的公告,但没有提到她去世的原因。

1968年出生的何玉英大专学历,曾任明星电缆成都分公司总经理等职,担任公司副总经理期间,分管市场销售工作。

时事评论员邢天行:〝在一个公司里边,很多具体过手的东西其实都在销售部门,所以我觉得何玉英她实际上如果从涉嫌犯罪这个角度上来讲,那么实际上她是一个很重要很关键的人证,可是现在这个人证突然间坠楼身亡了,所以应该说毫无疑义,就是明星电缆卷入中石油窝案里面。〞

资料显示,中石油是明星电缆最大的销售客户之一,今年上半年中石油给明星电缆的销售收入就高达1.85亿元,几乎是中石油网络采购最大的供应商,媒体甚至将明星电缆称作中石油的〝寄生公司〞。

随着中石油近来接连爆发高层主管涉贪案,明星电缆董事长李广元、前总经理沈卢东及财务总监杨萍也相继〝失去联系〞。何玉英的坠楼身亡,给明星电缆再次蒙上阴影,外界目光再次聚焦中石油。

《纽约时报》表示,中石油腐败案是测试习近平整党决心。研究中国腐败问题的香港科技大学教授丁学良则认为,〝现在发生的事情可以说是敲山震虎,也是习近平在巩固自己对体制内重要部门的控制。〞

丁学良分析,习近平希望利用这些事情来警告周永康,正在收集你的人马的腐败证据,如果不收敛,牵涉的人更多。

时事评论员蓝述:〝像江系、像周永康这些人,已经下了台的高官,他仍然在现任的体制内留下大批的人马,那这些人马就成为绊脚石了,这就是这一系列的反腐真正的真相。如果不敢抓周永康的话,那所有大大小小的腐败官员,他们就一个最强烈的信号,就是你会不会出事,不在于你腐不腐败,而是在于你跟着谁腐败。〞

研究中国政治的新加坡国立大学(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东亚研究所所长郑永年说,习近平必须做点什么来显示他能控制这些利益集团,表明他们不是独立的王国。不然的话,没有人会听他的。

8月下旬以来,大陆中石油集团王永春、李华林、冉新权和王道富4名高层主管因严重违纪遭到调查和免职。出身中石油的中共国资委主任蒋洁敏也因违纪落马。外界盛传,继前重庆市委书记之后,前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是习近平政权要打的下一个〝大老虎〞。周永康被公认为〝石油帮〞的老大。

采访/朱智善 编辑/黄亿美 后制/钟元

温州房价大跌 业主被迫断供

来自大陆的消息说,浙江省温州市房价近两年来持续下跌,甚至部分楼盘出现超过50%的跌幅,不少业主因此被迫断供,弃房逃生。经温州市银监局证实,〝断供房〞和〝弃房〞现象确实存在。当地市民也表示,温州弃房现象已经非常严重。专家认为,温州〝断供房〞现象是大陆各地楼市危机的先兆,一旦大面积爆发,将导致大陆房产泡沫破裂甚至引发全面金融危机。

近期,业界疯传浙江温州因楼价暴跌而出现房屋断供被弃。大陆多家媒体纷纷报导。今年8月以来,温州市场被爆出的断供商品房已经达到15000套。对此,温州市银监局表示,实际总数只有595套,风险是总体可控的。但这个说法遭到了温州市民的反驳。

浙江省温州市居民陈宗瑶:〝温州房价一直在下跌,就是房子没人要,温州扔给银行的房子最少是一万套以上,不会少于这个数字,不可能只有500套的。但是政府还在操作,开发商还在操作、还在宣传,意思说房价还很好、房市很好,其实呢,很不乐观,房子根本就没人要。〞

断供,是指个人或企业向银行申请贷款买房后,因各种原因无法按期偿还贷款而停止供应贷款楼的现象。分析认为,温州持续暴跌的房价使得温州人高价贷款购买的房子,现在全部成为了负资产,他们所欠银行的购房贷款金额,远远超过了房子目前能卖出的市场价,因此很多人被迫选择了断供和弃房。

陈宗瑶:〝这些房主,房子就不要了,就交给银行了,意思说,如果我现在把房贷付了,我还不够买这些房子,那大不了还是不要了,把以前的这些款项付了,就算了,宁可赔以前的房子。〞

中国指数研究院在温州抽样的样本显示,2012年仅1月到8月期间,温州平均楼价就从每平方米2万元跌到1万5千元,跌幅达到了25.9%。甚至部分楼盘的价格下跌50%,惨遭〝腰斩〞。

面对下跌的房价和大量无人问津的〝断供房〞,温州政府选择了放弃限购政策,允许当地居民购买两套房屋,这一举动被业界认为是与中国的房价调控政策背道而驰,但实施了一个多月,至今仍然没有被叫停,显然已经得到了中央的默许。

陈宗瑶:〝政府可能不愿意把它跌下去,因为跌下去以后可能对各方面有些动荡,开发商现在和政府只能把房价挺住,因为中国政府现在它们的GDP也就是靠房地产或者是征地啊、强征或强拆,所以它必须把房地产给撑住。〞

然而,温州政府对限购令的〝松绑〞并没有得到预期的效果,温州房价下跌依旧。虽然中共国家统计局强调,温州是大陆70个大中城市里面,唯一一个房价下跌的城市,但专家认为这种说法并不符实。

金融分析师任中道:〝因为大陆的学者也好,还有海外的媒体也说了,二、三线城市空城、鬼城已经遍地了,上百个城市都是这种状态,从卫星的图片上来看,从大陆媒体实例报导上来看,它不是一个独有现象,是一个普遍现象。这只是一个先兆,一个苗头,陆续还会有这样的事情会发生。〞

另据中共喉舌央视《经济半小时》报导,深圳近两年也出现了同样的断供潮。

陈宗瑶:〝全国各地其实很多地方已经发生了,包括我有些亲戚朋友,在外面买了房子搞投资的,现在想抛出去都没人要,不管赔多少它都没人要。现在整个房市已经影响全国了,不可能只有温州。〞

目前,专家纷纷预测,房价下跌以及断供潮将有可能逐渐席卷全国,引发金融风暴。万科董事长王石9月份连续三次通过微博警告百姓警惕房地产泡沫,可见大陆房地产现状真的已经到了非常危险的程度。

采访编辑/张天宇 后制/陈建铭

相关标签:  【中国禁闻    】完整版    

延伸阅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