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8日星期六

中国茉莉花革命: 中共河北常委批评和自我批评形同赞扬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即将在9月启用。 
All Tech news in ONE place

Tired of browsing thru hundreds of RSS feeds? Try Techi. All the tech news from around the web in ONE place, including exclusive articles. Daily newsletter.
From our sponsors
中共河北常委批评和自我批评形同赞扬
Sep 27th 2013, 20:00, by 茉莉花义工

习近平
习近平在星期一(9月23日)参加了中共河北常委生活会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于9月23日至25日在石家庄参加中共河北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重提"批评和自我批评",引起各方关注。
不过根据中国官方媒体所报道的内容,中共河北省委常委会成员在"民主生活会"上所做的"批评和自我批评"都显得无关紧要,甚至是变相的赞扬。

梁滨的言辞表明,他对自己的要求是甘于奉献,而对上司的要求是帮助自己做好本职工作。例如,中共河北省委组织部长梁滨形容自己"不能做到甘于奉献",并批评自己的上司、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对于干部工作投入的精力不够"。
再看省委副书记赵勇自我批评:自己有依靠开会发文推动工作的思维惯性,有时要求参会人员范围较大、级别偏高,有时一天参加两三个会议,影响了抓落实的精力。
从他的"自我批评"可以看出,一天要参加两三个高规格的会议,是相当繁忙的。
稍显重要的批评来自省长张庆伟,他形容自己"对河北环境问题认识不足,措施不硬",并且批评省委书记周本顺"政绩观有偏差"。
表演式批评
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则批评自己"急于求成,求变心切",同时批评自己的下属、秦皇岛市委书记田向利"急于求成,急于证明自己,急于让领导认可"。
河北省省长张庆伟对自己提出的批评是,个人官僚主义,爱批评人,没有耐心听意见。
常务副省长杨崇勇的自我批评是:曾几次带队去香港、省外招商,去的人很多,声势很大,似乎有声有色,但实际效果不佳。
省委常委范照兵的自我批评:过去为了让领导对自己分管工作的所谓亮点和特色加深印象,在一些汇报材料和信息简报中有夸大和粉饰的成分。
这种党的生活会上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大概不会影响其中任何一位官员的仕途。

评论人士指出,在目前腐败猖獗、大批官员遭到查处的情况下,人们只能认为这样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是一种表演,没有任何实际意义。BBC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