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8日星期六

中国茉莉花革命: 日美外长防长将聚会东京讨论中国威胁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即将在9月启用。 
Compare Hotels

Find great prices for amazing hotels wherever your next destination may be. It's simple to search 100+ sites at once!
From our sponsors
日美外长防长将聚会东京讨论中国威胁
Sep 27th 2013, 20:04, by 茉莉花义工

日本自卫队仪仗队(12/09/2013)
日本与美国的外交、国防部长2+2会议10月3日将在东京举行。
正在纽约访问的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宣称,日本与美国的外交、国防部长2+2会议10月3日在东京举行,这次会议是为了双方取得正式着手修订《日美防卫指针》的协议。
日美两个军事同盟国1960年起设置了外交、国防部长为成员的"日美安全保障议会",俗称"2+2",不定期地在关键时期讨论日美应对世界,尤其是亚太局势的军事合作行动,其中常讨论的议题包括修订《日美防卫指针》和驻日美军部署。

此外确认美军驻冲绳普天间基地县内转移和新型运输机"鱼鹰"的训练计划等也是预定议题。这次会议是2011年6月以来首次,日方预定出席的是岸田和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美方是国务卿克里和防长哈格尔,主要议题是针对中国活跃的海洋军事行动和朝鲜开发核武器、弹道导弹引起的东亚安全环境变化,设想日本周边有事时日美两国能有效应对的新军事行动指针。

美国不放心

安倍政权成立以来,日本再三有消息显示,美国对安倍与中国的外交、防卫政策不大放心,担心日本强硬地与中国对峙最终会难免东海武力冲突,而正为中东问题烦恼不已的美国很不希望东亚生变令美国财政不堪负荷。
目前也正在纽约访问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美国时间周四在联合国大会上演讲时,一方面说海洋秩序不容用力量改变,一方面强调日本贡献世界的"积极和平主义",可能也反映了安倍顾虑到美国不安。

中国责"小人"

但安倍政权围绕与中国的主权纠纷和中国军方舰、机增加在日本周边活动,的确已展开了加强海上保安厅东海巡逻和自卫队西南防卫的体制,目前防卫省还决定动用120亿日元(约1.2亿美元)在太平洋硫黄岛建设监视中国海军太平洋活动的设施,预定2017年启用。

中国国防部发言人耿雁生周四在记者会上对此说"中国舰、机在西太平洋海域的训练符合国际法,任何国家都不应过度反应",他还引用论语"君子坦荡荡、小人长戚戚"来谴责日本建设监视中国海军设施的决定。BBC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