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8日星期六

中国茉莉花革命: 浙教授被传唤电脑文稿被抄 川失地农民挺薄熙来遭刑拘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即将在9月启用。 
The Best Way to Manage your Money.

Start using Mint today to set a budget, track your goals and do more with your money.
From our sponsors
浙教授被传唤电脑文稿被抄 川失地农民挺薄熙来遭刑拘
Sep 27th 2013, 20:20, by 茉莉花义工

m0927-qlp.jpg
图片:四川省遂宁市的五百失地农民聚集在市政府门前请愿。(村民提供)














浙江中国民主党人、前浙江财院教授苏元真星期四被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传唤及抄走电脑、书稿。与此同时,四川绵阳维权人士杨秀琼,举牌挺薄熙来之后,星期五传出被警方以"涉嫌泄露国家机密罪"等罪刑事拘留。此外,遂宁市的五百失地农民周五聚集在市政府请愿,要求政府解决养老保险及交通问题。


浙江的中国民主党人、原浙江财经学院教授苏元真星期四被杭州国保传唤及抄家,他的一台电脑及书稿也被带走扣押。苏元真星期五告诉本台,前一天上午九点多,市公安局国保和西湖区国保把他带到辖区内的翠苑派出所,传唤理由是"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他们说苏教授,我们有搜查证、传唤单,你犯有危害国家政权的罪证,我们现在要搜查一下,从我桌子上拿了好多我自己写的文章,打印的一些文稿,其中有我写的长诗《鲜花献给戈尔巴乔夫》,电脑也给他们拿走了"。

苏教授说,在约六个小时的传唤中,警方主要向他了解民主党人近期的吴山茶会和"西湖论坛"等情况:"他们昨天一直谈到下午三点多钟,然后把我送回来,他们还说要请我吃饭,我拒绝。基本上就这样,他们主要是为了打压我"。

据维权网介绍,苏元真的父亲是一名少将军医,他本人是一位数学专家,曾用英语和俄语出版过数学专著,由于他性情耿直,对腐败和邪恶零容忍,所以经常受到单位领导的打击报复。

在四川绵阳,当地的维权人士杨秀琼及曾秀琼,在本周举牌挺薄熙来之后,其中杨秀琼周五传出被警方刑事拘留。成都的天网人权事务中心负责人黄琦当天告诉记者:"杨秀琼、曾秀琼等16个农民在(9月)24号(本周二)前往世界华商会会场拉横幅,内容是薄熙来大哥,失地农民想念你,薄熙来大哥,我们等你,当天晚上由于警方把我带走,杨秀琼到我家来探望我,25日凌晨她在我家被带走,今天传来消息,她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杨秀琼的女儿罗紫露对记者说,上午接到派出所所长的通知,说她的母亲涉嫌两条罪状:"他口头上告诉我说,已经被刑事拘留了。他说的是涉嫌泄露国家机密、聚众扰乱社会秩序,就这两条。今天我去问他们,他们一个推诿一个,开始都说不知道,到后来才告诉我"。

黄琦说,八月下旬,杨秀琼曾到山东济南围观薄熙来案开庭,被刑事拘留:"但是十天后,警方又以'不构成犯罪'释放她,而目前与她一同前往拉横幅的另一位绵阳农民曾秀琼也被警方带走,但是没有传来被刑事拘留的消息"。

另据黄琦创办的六四天网周五最新消息,当天上午10时,四川省遂宁市小河洲三洲村的五百失地农民,代表五千村民,前往市政府请愿,要求解决养老保险和交通问题,以及土地被征用后,当局要求村民自行购买养老保险,而按照四川省政府政策,村民只需要出资8%,但是地方政府却要求村民全部自费。另外,当地过军渡水电站建成后,给岛上五千村民造成交通不便,于是自费集资1000万元至2000万建桥,但桥被政府淹没,村民要求政府解决。

在请愿现场的一位村民代表对记者说:"现在那些人都在(市政府)大门口堵着,我们是三洲村的,我们是私人集资修桥,2005年修的,2007年通车,他们把我们的桥淹了,我们现在主要是要政府修桥,另外就是我们都是失地农民,青苗补偿费2006年的一千多元一亩,现在2013年,青苗补偿费还是当年的那么低,还是没有涨"。

记者:今天你们去了多少人?
回答:可能有五六百人。
记者:政府有没有人出来接待你们?
回答:是杨书记和曲(音)书记。
记者:现在有没有警察?
回答:是便衣,都是便衣,有一二十个人。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乔龙的采访报道。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