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8日星期六

中国茉莉花革命: 西藏前政治犯组织大会召开 在尼自焚者遗体已被火化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即将在9月启用。 
Fun with Brazilian Portuguese

Learn the tips and tricks to speak colloquial Portuguese in a natural and confident manner. Enroll today for just $69!
From our sponsors
西藏前政治犯组织大会召开 在尼自焚者遗体已被火化
Sep 27th 2013, 20:19, by 茉莉花义工

The-6th--General-Body-Meeting-of-Gu-Chu-Sum.jpg
图片:西藏前政治犯组织"九•十•三运动"第六届大会在印度达兰萨拉开幕。(记者丹珍摄)
Special-guest-MP-Thupten-Wangchen-gives-speech-during-the-Openning-Session.jpg
图片:西藏人民议会驻欧议员图丹旺青作为主要嘉宾在会上发言。(记者丹珍摄)
The-Self-immolator-Karma-Ngedon-Gyatso.JPG
图片:在尼泊尔自焚身亡的流亡僧人噶玛昂顿嘉措。(受访人早前提供)
Karma-Ngedon-Gyatso-self-immolated-in-Nepal-on-6th-Aug-2013.jpg
图片:噶玛昂顿嘉措于今年8月6号在尼泊尔自焚场景。(受访人早前提供)
西藏前政治犯组织"九•十•三运动"第六届大会于星期五召开,会议就西藏境内严峻现状等议题进行讨论。此外,尼泊尔自焚藏人噶玛昂顿嘉措的遗体据证实已于本月13号被尼方秘密火化。
西藏前政治犯组织"九•十•三运动"第六届大会于星期五早上9点在印度达兰萨拉堆巴社团会议厅召开。
西藏人民议会驻欧议员图丹旺青、达兰萨拉的西藏青年会会长丹增晋美、西藏妇女会会长扎西卓玛等出席了开幕仪式。
九•十•三运动副主席李克先致开幕词时强调西藏当前局势的严峻性。他说:"西藏境内已有120名藏人自焚,导致当地紧张局势进一步恶化。现被关押在狱中的西藏政治犯有一千多人,失踪的有两、三百人,而2008年以来被捕的藏人人数则是令人吃惊。因此我们在国际,包括美国国会、台湾及印度藏人社区展开了各种活动,介绍西藏处境,今后也将继续展开更具声势的活动。"
西藏人民议会驻欧议员图丹旺青作为主要嘉宾发言表示,解决西藏问题,要靠境内外藏人共同去争取。
他说:"西藏局势现处于紧张状态,还会继续恶化。虽然世界多个政府和官员支持我们的自由斗争,但不足以令人满足。国际许多非官方的支持西藏团体至今给予实质声援,而我们要认识到的一点是,仅靠国际的支持绝不能解决西藏问题,需要我们藏人自己去努力,这也是我们不可懈怠的责任。因此,呼吁境内外藏人不要失去信心,要继续抗争下去,也呼吁各流亡西藏组织要联合展开声援活动,这样才能起到有效成果。"
九•十•三运动于1991年9月27号在印度达兰萨拉成立,其宗旨是为境内外政治犯与前政治犯提供援助,通过演讲、出书、巡游向国际介绍西藏政治犯受虐经历及人权状况,并致力于从事西藏自由斗争事业。
该组织每三年举行一次换届大会,现任理事及前任主席为首的200多名成员参加了本届大会。在为期三天的会议中,与会者主要就工作总结报告、修改组织章程、扩建分会及西藏境内严峻现状等议题进行讨论,并将制定出一系列决议;在大会闭幕日,还将选举第六届理事成员。
九•十•三运动副主席李克先在大会开幕仪式结束后接受本台采访时表示:"现在西藏境内的情况来看的话,大家都知道这两年很严重,这是第一个;第二个,就现在中共新上任的国家领导对整个中国所持的政策、尤其对西藏和其它被侵略之地的政策来说的话,现在我们面临的挑战很严峻,因此我们看不到将来有什么好的转变。面对这些事实,我们要做什么,就这个方面,大会上要讨论,还要通过一些新的决议。"
此外,居住在尼泊尔的流亡藏人图丹星期五向本台表示,西藏拉萨当雄籍39岁的流亡僧人噶玛昂顿嘉措于上月6号早上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的宝达纳特佛塔(Boudhanath)转经道上自焚抗议,当天身亡,其遗体一直被尼泊尔警方扣留。据一些媒体和国际西藏网络(ITN)透露,自焚者噶玛昂顿嘉措的遗体于9月2号被尼方火化。但经多方查实,自焚者遗体在9月2号当天并未被火化。
图丹说:"根据藏人行政中央驻尼泊尔代表、西藏难民总联络官旦真多吉今天(9月27日)透露,自焚僧人噶玛昂顿嘉措的遗体已于本月13号被尼泊尔当局火化。旦真多吉是到尼泊尔加德满都的布利哈斯帕缇 (Brhaspati)境内果夏拉(Gaushala)警署询问后才获得遗体以'无亲属认领'为由于13号被火化的确切消息。他之前曾要求尼泊尔当局交出自焚亡者骨灰,但尼方只称会作考虑,却没有理会,这次也一样没有拿到骨灰。"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丹珍的采访报道。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