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8日星期六

中国茉莉花革命: 官媒:中国不会在网上设“政治租界”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即将在9月启用。 
Want free Kindle ebooks?

Sign up to receive the best freebie Kindle ebook deals in your email every day.
From our sponsors
官媒:中国不会在网上设"政治租界"
Sep 27th 2013, 20:03, by 茉莉花义工

中国官媒否认上海自贸区将解除网禁(25/09/2013)
中国官媒否认上海自贸区将解除网禁。
中共机关报《人民日报》海外版星期五(9月27日)发表署名文章,强调中国不会在互联网上设立"政治租界"。
上海自由贸易区将于星期日(9月29日)成立。此前有香港媒体说,中国将解除上海自贸区的网禁,取消互联网防火墙。但相关报道次日即遭人民网以记者报道的形式否认,称解除网禁是误传。

署名中国商务部研究院研究员梅新育的文章说,"中央下发的文件中对这一定位相当清晰明确。在网络管理方面搞另一套的可能性很低,即使未来有朝一日自贸区真的不设防火墙,也必然是因应全国共同发展步伐而采取的统一措施。"《人民日报》海外版星期五再次发表署名文章,强调"上海自贸区是经济特区而不是政治特区"。
文章认为,阿拉伯国家的"茉莉花革命"血腥冲突、叙利亚内战,以及美国"棱镜门"风波,都显示了网络信息战的杀伤性,并非自由之地。
文章指出,如果有人声称网络不受西方霸权国家控制,不是美国霸权手中足以功城灭国的利器,实在是太傻太天真。
文章认为,"13亿中国人民得以继续享受和平生活,而不至于如同苏联一样土崩瓦解,如同利比亚、叙利亚人民一样下场,互联网管理能力功不可没"。
不过,文章在最后表示,"不否认有朝一日防火墙作用可能逐渐弱化,直至最终淡出互联网管理,但那只能是基于综合国力增强的社会发展和国家政治自信上升的结果,是中国与美国的国力对比更加平衡的结果"。

文章还表示,不希望上海自贸区沦为各路政治势力角逐的角斗场,沦为政治斗争的牺牲品。BBC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