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0日星期二

中国茉莉花革命: 浙江乐清小学生突流鼻血疑与污染有关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即将在9月启用。 
Exotic travel ideas.

Searching for your next vacation destination? Subscribe to Off The Beaten Path, a newsletter featuring captivating locales to help you to plan your next trip.
From our sponsors
浙江乐清小学生突流鼻血疑与污染有关
Sep 9th 2013, 23:11, by 茉莉花义工

地图
中国浙江温州乐清市一家刚搬迁小学有多名学生近日疑因吸入空气中的有毒物质导致流鼻血,师生要回到属危房的老校区复课。
中国媒体报道,上星期三(9月4日)起,乐清北白象镇第九小学陆续有约20名学生流鼻血,部分还伴有头疼、胸闷、呕吐和肚子不舒服等症状。

学校星期一(9日)迁回附近的老校区复课,但老校区此前已被列为危房,且教室不足,让家长们担忧。乐清市政府随后证实在一家电镀厂的空气中检出铬酸雾超标,学校内一些已油漆的地方检出内苯和甲苯,但污染源还需进一步监测确定。
铬酸雾是铬化合物的一种,长期接触可引发慢性上呼吸道炎等病症,对肝、肾也有伤害;苯能麻痹中枢神经引起急性中毒,使患者出现头痛、恶心、呕吐等症状。
据中国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报道,流鼻血的学童此前被测出白细胞(白血球)下降,但目前已恢复正常。

"新校未验收"

虽然检出了有毒物质,但央广引述乐清市环保局总工程师陈加强说,具体造成学生流鼻血的污染源还需要进一步监测确定。
陈加强说:"我们明天(星期二)还要安排监测,还要请环保专家和医学方面的专家来进一步的确定,可能也还要继续跟踪监测一段时间。"
而据广州《南方都市报》报道,被检出铬酸雾超标的乐清东方电镀公司和被检出内苯和甲苯的北白象镇第九小学均否认对事件负有责任。
经乐清市环保部门排查,新校区周边一公里范围内发现有31家企业和小型作坊,涉及化工、电镀、喷塑、服装等行业。目前包括东方电镀在内的六家企业已经被关停整顿。
与此同时,北白象镇第九小学校长朱启明向《温州日报》网站温州网证实,出事的新校舍还没有通过竣工验收就已投入使用,搬迁前也还没有申请过环境测评。
朱校长称,为了让学生尽快离开被列为危房的旧校舍,全校的老师、教工在开学之前自发对新校舍进行多次排查才搬入。

陈加强说,市环保局星期天对新校区的教室采集了大气标本,预料星期三有结果。(BBC)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