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0日星期二

中国茉莉花革命: 中国能在“这一代”解决挨骂问题?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即将在9月启用。 
LSAT prep from HLS-educated instructors

LSATMax includes video lessons, unlimited personal attention & support, and over 6,000 real questions from previous LSAT's. Enroll for just $299.
From our sponsors
中国能在"这一代"解决挨骂问题?
Sep 9th 2013, 23:28, by 茉莉花义工

华盛顿 — 伴随着中南海高层要"严打一小撮反动知识分子"的指示,环球时报周一发表"知识分子"摩罗文章:中国应在这一代解决挨骂问题。这位供职中国艺术研究院的研究员说:毛泽东解决了挨打问题;邓小平解决了挨饿问题,"咱们"这一代要解决挨骂问题。

*摩罗认为中国挨骂的原因和方面*

摩罗认为,中国挨骂有两个来源:一是西方国家及其"附庸国"对中国的歧视、批评、引导('颜色革命'之类),以及引导不成而发出的否定:二是国内一些媒体、官员、知识分子、网络大V以及少数普通国民,对中国社会、国家、政府、文化、经济、风俗、国民性格、政治制度等等层面的批评、抱怨与否定。

这位中国艺术研究院的研究员认为,这两个来源"所仰仗的文化资源"都是"西方文化"。"这种文化以掠夺和奴役为内骨,以私有化为构架",以民主为游戏,支配全世界的资源、劳力、产品、市场和价格。而"非西方国家,只能做资源、市场提供者和劳工,'永远臣服'他们 "。

摩罗说,如果那个国家臣服得不够,他们就用上述文化"给你洗脑","说你私有化得不够,市场经济得不够,民主得不够,自由人权的不够。"

*摩罗:中国挨骂是因失去话语权*

摩罗还认为,中国在骂声中被动,是因为失去了话语权。为何失去?因为,中国某种程度上以西方文化为主流文化,放弃了自己的民族文化。"我们从小学到大学,一直在用国家力量推广西方文化,结果出现了一批天天为西方国家及其资本张目的不良媒体,甚至刻意诽谤与构陷的网络大V。"

不过,摩罗文章没有说明,如何才能解决挨骂问题。摩罗说,挨骂的几个方面包括歧视、批评和否定,但摩罗没有说明,即便成为世界头号强国,如何才能不受少受歧视,如何才能制止或防止别人对你"批评"和"否定"?问题在于,即便是十全十美的人,也无法防止有人批评和否定你。因此,挨骂恐怕是实现共产主义之前无数辈子都解决不了的问题。

*网友反驳摩罗*

在新浪微博上,马上有网友对摩罗的观点提出批评。网友大大鱼2012说:没有人是被骂倒的。有用的是解决自己的问题,怪别人骂是没有用的。还有网友说:解决挨骂问题,有两个方面:一是禁止防止别人骂,另一方面是别人骂我,"我自岿然不动"。一个是别人心态,一个是自己心态。解决不了后者,将永远无法解决"挨骂"问题。

网友苏秋的世界说:今晚读报,《中华读书报》有摩罗一篇文章,《经济观察报》有薛兆丰的文章,这二位貌似挨骂不少,于是特地认真地看了看他俩的文章,看完踱步想了想文中的结论,最后在其文章后批了俩字儿:胡扯~ 。

网友喻院长说:很多人私下里都是好人,但是在他扮演社会角色的时候就成了一个囧人。其实监狱里那些犯人,他们的家人、朋友肯定也说他们其实是个好人,但这又有什么意义呢?每个人的路是自己走出来的,每个人的社会面具是自己戴上去的。所以摩罗挨骂是自找的,就跟章子怡一样。

*傅国涌:摩罗也是苦出身*

网友傅国涌说:摩罗其实是个善良的人,他从农村苦读出身,好不容易到了京城,写过好文章。在私人生活中,他是可以做朋友的。在公共领域,他的见识等于零,所以才会走火入魔,赞美起希特勒。我猜想,一方面他是太想标新立异了,一方面他确是一个狭隘的民族主义者,再加上文学想象。我为摩罗悲,他今日痛悔还来得及 。

按照百度百科介绍:摩罗1961年出于江西省都昌县农村,1978年考入九江师专中文系,毕业后在都昌县从事中学语文教学工作12年。1997年获得华东师大文学硕士学位后,在北京印刷学院出版系从事教学工作。2004年调入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文化研究所。2008年被邀请担任都昌论坛(都昌文苑)版块特别客座教授。现为中国文化研究所副研究员,主要研究领域为中国现当代文学研究,目前正在从事原始宗教、民俗学、语文教育、文化政治学及人类学的研究。(VOA)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