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0日星期二

中国茉莉花革命: “同囚行动”展开营救王炳章新章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即将在9月启用。 
Learn Adobe Illustrator CS6 Master Techniques from an Adobe Guru!

With over 25 years of experience teaching, Robert Farrell has been a trusted instructor for individuals and companies who want to improve their Adobe skills.
From our sponsors
"同囚行动"展开营救王炳章新章
Sep 9th 2013, 23:34, by 茉莉花义工

9月9日凌晨,一个象征监牢的笼子出现在纽约时报广场,王玉华、王军涛等人戴着"手铐"坐进里面,开始了新一轮的"营救王炳章"全球活动。
(德国之声中文网)王炳章的妹妹王玉华接受德国之声采访时介绍,此次名为"陪王炳章坐牢"(又称"同囚行动")的行为艺术将持续七天,旨在抗议中国对民主人士王炳章的关押和迫害,已引起当地游客及全球媒体的关注。
9月15日是联合国确立的世界民主日,届时王炳章的家人及中国民主党全委会还将与海外以及多个国家的人权民运组织联手持续推进多项活动,进一步呼吁释放王炳章,声援中国良心犯。
9月23日,王玉华等人还将在纽约联合国广场举行持续七天的绝食抗议活动, 诉求是希望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接收王炳章家属的请愿信,调查中国政府单独关押王炳章11年的酷刑,呼吁中国政府立即释放王炳章。
王玉华介绍说,王家最近一次见到王炳章是在今年8月7日,王炳章的小妹王梅到中国韶关探监。在近几年的探望中,王家都发现王炳章目光呆滞,精神恍惚,说话语无伦次,前后颠倒,暴躁易,激动大哭,判断他精神出现问题。国际精神病专家告诉王家,一个人被单独关押 15天已经属于酷刑,王炳章自2002年抓以来,被单独关押时间已超过4000天,精神早就处于危险境地。
未曾如愿的人道期待
王炳章是当代中国民主运动的创始人。他成长在北京,于1979年留学加拿大麦吉尔大学医学院, 1982年获医学哲学博士学位后弃医从政,创办海外第一本民运刊物《中国之春》。1983年,他创建海外第一个民运组织中国民主团结联盟。1989年,他参与创建中国自由民主党。1998年,他参与创建中国民主正义党。2000年,他出任中国民主党海外总部顾问。
1998年1月,王炳章潜入中国大陆进行民主活动,被中共逮捕并驱逐出境。2002年6月,王炳章在中国和越南的边境附近秘密绑架。2003年2月,他被广东省深圳市中级法院以"为台湾从事间谍活动和组织领导恐怖组织"的罪名判处无期徒刑,目前在韶关北江监狱服刑,一直被单独关押。
王炳章被捕及入狱以来,其家人及海外民运人士多次开展营救活动,中共均置若罔闻。王玉华对德国之声介绍说,王家于1996年王炳章父亲去世及2011年王炳章母亲去世时先后与中国政府交涉,期待得到人道对待,允许王炳章回家奔丧,均未如愿。
2003年2月王炳章被判刑的同月,海外民运人士等人成立"各地营救王炳章大联盟",争取王炳章尽快获释。2013年6月27日,王炳章遭中国政府从越南秘密绑架的11周年纪念日,王炳章家人在多个国家同时露面连线行动。同一天,中国驻美大使馆应美国会议员的要求,首次就王炳章的案子进行了双边会晤。但是随后仍无进展,王玉华说,王家对中共政权的人道期待表示失望。
王炳章的消息在中国网络常被删除,但是一直得到各方民主追求者的关注。政治学者陈永苗认为,如果把王炳章"重建中华民国"理念简化为"宪政",是对他的价值的矮化。王炳章的抗争不同于中共体制内的"公车上书",还需要在中共体制内主流面前,论证和辩护王炳章更高的价值。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