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0日星期二

中国茉莉花革命: 媒体:中石油又有5名高管被带走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即将在9月启用。 
Microsoft Excel 2010 Training Course

Beginner / Intermediate self-paced online course of Microsoft's spreadsheet application. Enroll for just $99.
From our sponsors
媒体:中石油又有5名高管被带走
Sep 9th 2013, 23:09, by 茉莉花义工

北京中石油总部大楼前的旗帜
中石油多名高管遭到调查,企业内部人心惶惶
中国《第一财经日报》星期一(9月9日)称,中石油又有五名高管在上周被当局带走。
报道引"接近中石油高层的权威人士"透露,这五名高管在9月5日晚间被带走,目前不清楚他们是本身受到调查还是只是被要求协助调查。

另外两名高管来自中石油麾下的华油集团,其中一人是华油集团总经理王文沧。最新被带走的五名高管包括中石油股份副总裁孙龙德,中石油集团总会计师、中石油股份董事王国樑,中石油集团规划计划部总经理吴枚。
8月底以来,中石油系统已有四名高管被证实因贪腐问题遭到调查,包括中石油集团副总经理兼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永春、中石油集团副总经理兼中石油股份董事会秘书李华林、中石油股份副总裁兼长庆油田分公司总经理冉新权、中石油股份总地质师兼勘探开发研究院院长王道富。
而曾任中石油集团董事长的国资委前主任蒋洁敏也在9月初因涉严重违纪被免职。
最新被带走的几名高管中,孙龙德上周刚被宣布接替遭到调查的李华林代行公司董事会秘书职责。
不过《第一财经日报》的消息来源称,孙龙德上周四晚被带走后,"上周五中石油内部的一个会议出席名单上还有孙龙德,表明孙龙德即使被调查,其情况也尚未有定论。"

"胜利系"

《第一财经日报》报道分析,从近日来被调查以及被带走的中石油10名高管的背景来看,与周永康关系密切的"胜利系"似乎是调查重点。
蒋洁敏曾在胜利油田工作22年,从普通技术员直到胜利石油管理局副局长。去年6月因涉违纪被调查的四川前副省长郭永祥也曾在胜利油田工作。
上周最新被带走的孙龙德也曾在胜利油田工作多年,曾任胜利石油管理局勘探开发公司经理。
周永康是大庆油田出身,曾长期担任中石油高层,并曾出任胜利油田党委书记。
观察人士普遍相信中国当局大力度打击石油系统贪腐高管是在打击周永康的势力,不过目前仍有待观察的是周永康本人是否最终将被追究。

有分析认为中共将不会打破"政治局常委"级别官员的不受调查特权,因为现在的当权者也要担心未来会不会遭到同样的对待。(BBC)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