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0日星期二

中国茉莉花革命: 港人捐款李旺阳妹疑遭国保截收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即将在9月启用。 
Exotic travel ideas.

Searching for your next vacation destination? Subscribe to Off The Beaten Path, a newsletter featuring captivating locales to help you to plan your next trip.
From our sponsors
港人捐款李旺阳妹疑遭国保截收
Sep 9th 2013, 23:20, by 茉莉花义工


六四工运人士李旺阳与妹妹李旺玲
六四工运人士李旺阳与妹妹李旺玲
DR 网络

一群香港人去年绝食为"被自杀"的湖南工运人士李旺阳筹得7.2万港元,款项7月汇给李旺阳胞妹李旺玲,但迄今几近两个月但仍未见入账,明报指李旺玲家人更遭到公安属下的国内安全保卫支队(即一般所指的国保)警告"这笔钱不能动",声称要调查捐款人是否"敌对势力"、捐款是否用于"颠覆活动"。

负责汇款的香港「华人民主书院」董事陶君行说,迄今他们仍然没有受到退款,李旺玲一家人经济仍陷困境。
据了解,该笔汇给李旺玲帐户的香港捐款已被冻结。李旺玲丈夫赵宝珠对香港明报说,有一个朋友上个月称已向他们汇了7万元,"听说是香港汇过来的,那边说钱已经汇出来了,但我们这边一直没看见"。他8月3日上午再去银行查帐,仍没收到,银行职员称,汇款一般一两日就会收到,但在其银行帐户上无这笔钱的交易纪录。赵宝珠说,他们是首次遇到这种情况。被问及现时生活,赵宝珠叹气说"日子不好过",精神、经济都有压力,经济来源主要靠别人捐款和有时自己出外打散工,还要时时被当局监控。
陶君行证实,这笔捐款共7.2万港元,7月17日经他的汇丰银行私人户口汇出至赵宝珠的中国建设银行湖南邵阳分行户口,银行7月18日发出"汇出汇款通知书"。款项是去年6月在中联办门外绝食抗议所筹得,当时认为不方便汇款,故延至今年7月才汇。而他此前通过中间人联络到李旺玲,对方表示可以收款,他才汇出。之所以用他的私人帐户汇出,一是因为手续费较低;二是动用华人民主书院的户口需要有3名户口持有人,即他、何俊仁、郑宇硕中的两人签名,而另外两人在他汇款时并不在场;三是他担心用华人民主书院的户口汇款更加张扬,不利于顺利汇款。
报导指,陶君行多次致电及亲身到汇丰查询,银行已经将款项从其帐户扣除,并问他收取手续费,他据此相信款项应该已经汇出,但对方多次查帐仍未收到。中间人转述赵宝珠称,国保警告他们"这笔钱不可以拿",声称要扣下这笔钱调查,一是查捐款人的身分是否敌对势力,二是查捐款用途是否用于颠覆活动。后来赵再向国保查询时,对方又说,现时钱款是存在"银行内部帐户",所以帐面上查询不到。据中间人称,李旺玲和赵宝珠不想港人善款受损失,已经要求国保将款项「解冻」并退回香港,现时未知国保是否答允。明报8日致电建行湖南邵阳分行,但无人接听。(RFI)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