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0日星期二

中国茉莉花革命: 人道中国负责人进呼吁关注中国民运人士下一代恶劣的生存环境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即将在9月启用。 
How to Get into Medical School

A tested blueprint to approach the daunting admissions process with both confidence and success! Enroll in this online course for just $29.
From our sponsors
人道中国负责人进呼吁关注中国民运人士下一代恶劣的生存环境
Sep 9th 2013, 23:36, by 茉莉花义工

zhanglin.jpg
图片:安徽异见人士张林(右)与女儿张安妮和友人合影。(网络资料)
中国著名民运和维权人士张林的女儿安妮,经美国的"中国妇权"和"妇权无国界"组织营救来到旧金山。旧金山"人道中国"组织负责人张前进对于安妮终于获得一个安全的读书环境表示欣慰,并呼吁海外各界对中国民运和维权人士的下一代恶劣的生活环境继续予以关注。

旧金山"人道中国"织负责人张前进在获知安妮和她的姐姐几经艰险终于来到美国后表示,他看到美国的"妇权无国界"组织的瑞吉女士也出手相助,感到欣慰和敬佩。他说:"习近平上台后,中国政府继续镇压维权人士,使得他们在国内的生存环境越来越差,十来岁的小姑娘在国内都没法生存了,很多人去探访安妮都被抓,那真是到了疯狂的地步。作为一个美国人,瑞吉关心中国的人权问题,尤其是受迫害的妇女儿童权益问题,这种精神很感动人。对比起来,我们做得太少了,我们身为从国内来的华人,应该做得更多些。"

安徽民运和维权人士张林,因参加89民运入狱,后来又因为参与民运和维权活动而多次入狱或者被劳教。她十岁的女儿安妮,不能在合肥上学,还曾经被国保抓走,和父亲一起被关押二十多个小时,成为中国年纪最小的政治犯。

张前进说:"在任何文明的国家,儿童受教育都是天赋人权,即使他的父亲被政府认定是'反革命',孩子是无辜的。张林是很让我们敬佩的民运和维权人士,他一直坚持做维权工作,使得他没法让孩子有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张前进表示,像张林这样,因为从事民运和维权活动而自己的子女处于恶劣的生存环境中的,在中国不止一个两个。他说:"这些'六四'难友的下一代,有的在读初中,有的在读高中,他们都很无助,因为这些人都无法找到一份体面的工作,生活都很艰难,如果孩子考上了大学,或者在读初中、高中,学费都是很沉重的压力。中国的体制不发生改变,共产党还是继续作恶的话,真的是前景不容乐观。执政的人应该有点天理良心,应该知道这些孩子是无辜的,不应该因为他们的父辈不同意专制制度的做法,受到牵连,受到不公正的待遇。"

"人道中国"近几年来曾救助民运和维权人士刘贤斌的女儿陈桥、"六四"伤残者齐志勇的女儿齐霁来美国读书,并且一直向多名民运和维权人士的下一代提供助学金。张前进希望更多的人都来关注国内的这些生活在恐惧和困苦中的孩子。他说:"'人道中国'当然还在帮助这些第二代,但只是杯水车薪,这么庞大的一个受迫害群体,从生活到儿女读书,都成问题,让我们心里很难过。"

以上是特约记者CK发自旧金山的报道。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