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5日星期六

中国茉莉花革命: 马英九遭传讯出庭成台湾媒体注视焦点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Marketing Mobile Apps

This online course focuses on marketing efforts that will increase your app's exposure and establish a mobile app marketing plan. Enroll today for $99.
From our sponsors
马英九遭传讯出庭成台湾媒体注视焦点
Oct 4th 2013, 23:48, by 茉莉花义工

马英九
马英九被台北地检署传讯作证
台湾总统马英九因监听及司法泄密案以证人身份出庭,他是继陈水扁后第二个在任上因案出庭作证的现任总统。台湾媒体学者对此深表关注。
出庭后,马英九家人已经对他表示支持,但是,有分析说,虽然马英九作为总统具有刑事豁免权,不过与陈水扁相同的是,若他在此案中被认定涉及犯罪,卸任后可能遭到司法追诉。

台媒引述法律学者说,马英九在黄世铭第一次向他报告后,隔天再要求黄世铭报告一次,可能涉及"教唆泄密",而他在事后再转述侦查中秘密给江宜桦与罗智强,可能涉及泄密共犯。除了马英九外被台北地检署传讯作证的还包括行政院长江宜桦、以及已去职的总统府副秘书长罗智强,而检察总长黄世铭则是以被告身份出庭应讯。
检方的调查重心是检察总长黄世铭在案件调查中两度向马英九报告,以及召开记者会公开监听内容,这样的行为除违法侦查不得公开的司法准则外,若被判有罪最重可处三年徒刑。
除了黄世铭否认犯罪外,马英九及江宜桦则说是黄世铭主动向他们报告案情,且黄世铭向他们宣称报告案情不涉及泄密。
相对于黄世铭及罗智强周四晚间应讯时遭到地检署外群众的叫骂,马英九则是从总统府走地道到一街之隔的地检署避开群众,此一作法遭部分台湾媒体评论讽刺。

母姐支持

马英九在此案后除了民调支持率进一步降至一成以下外,国民党其它要角对该案及马英九的态度也引起侧目。
包括副总统吴敦义,以及各具实力的地方首长郝龙斌、朱立伦、胡志强等人的态度,被媒体评论称意在同马英九"切割"。
在司法侦讯马黄等四人前,郝龙斌批评司法监听草率,调查结果出现很多错误,朱立伦则要求监听国会总机一事必须彻查。
有评论说,在其剩余任期内马英九可能提前成为"跛鸭总统"。不过,他本周通过电台专访表示,他的母亲对他很支持,也很有信心。
除了母亲的信心外,他在美国的姐姐马以南也以手机简讯同吴育升等七名国民党立委联系。她说因一直没有看到国民党立委在媒体上公开支持马英九,而要求他们发动国民党立委支持马英九。
马以南在该简讯中并称"纽约侨界一遍(片)骂声,那有这么不知廉耻的国会议长,为反对党的党鞭关说,等于是叛党"。

被马以南称为"不知廉耻"的王金平在被记者问到此一批判时,则面带笑容表示"谢谢她的指教"。BBC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