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5日星期六

中国茉莉花革命: 肖青山携访民央视门前举牌抗议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LSAT prep from HLS-educated instructors

LSATMax includes video lessons, unlimited personal attention & support, and over 6,000 real questions from previous LSAT's. Enroll for just $299.
From our sponsors
肖青山携访民央视门前举牌抗议
Oct 5th 2013, 00:11, by 茉莉花义工

m1004-syp622.jpg
图片:广东维权人士肖青山(前排中)和一些访民突破国庆安保严控,前往中央电视台大楼前举牌伸冤。(权利运动)















广东维权人士肖青山和一些访民突破国庆安保严控,前往中央电视台大楼前举牌伸冤。另有访民说,国庆假期期间,北京访民收容所马家楼有五千访民被关。

国庆节假期期间,北京当局加强了对访民的打压力度,但不少访民仍然想方设法逃脱抓捕到各地进行抗议。

肖青山领众访民央视大楼举牌


据权利运动的报道,广东维权人士肖青山结束了包括江西,山东等地的维权活动后,本周五下午来到北京,在官办媒体中央电视台大楼下和一众维权人士一起举牌抗议地方政府不作为,参与的人士包括江西省宜春市廖佳华、胡湘银,山东省枣庄市的苏士芹,广东东莞的冉崇碧,应力钢等人。现场他们举出大面的横幅,痛斥地方政府不作为。

肖青山周五告诉本台记者:"今天下午大概三点,有访民无法告状,现在就只能举牌,现在中国的法律都成了垃圾。央视是中国的新闻发布点,应该要引起中国媒体的关注,管他有没有效果,我们就是要看看央视是什么态度。你看他们(访民)房子和产房都被政府强拆,政府补的款全部都被那些贪官瓜分了,贪官冒充当事人私下把他们钱分掉。"

肖青山还告诉记者,不只他们在央视举牌,在军事博物馆附近也都有一批访民在周五举牌伸冤。

马家楼关五千访民

而国庆节乃至平时都有大量的访民因上访伸冤被当局抓紧黑监狱。

据六四天网的报道,周四晚间,有湖北访民告诉该网站称用来专门关押遣散访民的黑监狱马家楼当晚已经被关押约有五千人。

与此同时,江苏访民和一位山东的访民当天在被北京市公安局东城分局拘留10天。警察没有告诉罪名,说是行政处罚。他们说都没签字,因为觉得自己没犯法。目前在押东城分局拘留所,还有另外4名访民被拘留。

六四天网负责人黄琦告诉本台记者:"这是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方面是民众在国庆节期间他们(访民)是聚集力量,每逢国家出现重大节日的时候,北京有重要活动的时候,那时候北京正好是在媒体的高度关注之下,访民希望能够反映自己的冤情,也希望能得到更有效的关注,另一方面就是官方对于访民在平时都是采取尽量的收容集中,在马家楼,久敬庄其他黑监狱关押这是历来的做法。"

另据维权网的消息,成都访民林德琼、叶尚洪、谢志勇在北京上访中途遭遇截访后并被施加暴力,目前被关押在久敬庄中。另外陕西访民康素萍近日也在北京上访期间遭遇截访,目前被关押在马家楼。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驻香港特约记者心语的采访报道。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