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5日星期六

中国茉莉花革命: 上海访民在人民广场示威要求释放吴玉芬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Geek Squad from Best Buy

Get instant online support. We can fix computers, cameras, car technology and more. Talk to us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上海访民在人民广场示威要求释放吴玉芬
Oct 5th 2013, 00:13, by 茉莉花义工

wyf.jpg
吴玉芬近期维权照片(网民提供)
 Photo: RFA















在上海,"十一"长假期间有访民在市中心的人民广场打出抗议横幅,要求警方释放因为到北京看升旗仪式而被遣返拘押的访民吴玉芬、王永风,并要求官员公示财产。

海外中文的博讯网日前报道,上海访民吴玉芬、王永风因十一国庆期间前往北京的天安门广场看升国旗仪式,被警察拦截后押返上海。10月3日上海当局以"扰乱公共秩序"的罪名将二人处以行政拘留10天的惩罚。

上海访民对此非常愤慨,10月4日,访民孙世珍、孔令珍、石萍、顾新华、严燕文、郑培培等人不惧当局打压,到上海市中心的人民广场抗议,他们打出"强烈要求释放吴玉芬王永风","强烈要求官员公示财产"的横幅。

参与这次抗议活动的上海访民孔令珍在接受自由亚洲电台记者电话采访时说,她无法理解,为什么民众到北京天安门广场看升国旗仪式也算犯法?这是什么世道?

她说:"上海访民吴玉芬、王永风因十一国庆到天安门看升旗被警察抓了回来,吴玉芬昨天被驻京办判定拘留10天,王永风也是同样的处分,这不合理,我们为他们呼吁,要求将他们释放,当局还没有放人,什么社会秩序? 国庆节看升旗怎么就扰乱了社会秩序?"

上海访民在人民广场还打出了要求官员公示财产的横幅。参与者孔令珍表示,中国官员腐败严重,包括司法官员,她本人就因为法官的枉法裁判而一直在上访维权。法官往往因为受贿而不能公正裁判,

"官员的房子很多,他们常常贪污受贿。我因为医疗事故和医院打官司,上海二院的法官枉法裁判,因为医院给了他好处。我去找这个法官,他对我说,我的房子很多,你找不到我。我想知道这些房子是怎么来的?" 

另一位上海访民石萍对也本台记者说,星期五她也去了上海人民广场声援被拘押的吴玉芬和王永风。

"我去问警察为什么要关他们? 警察对我说,关他们不需要什么理由,想关就。你看这个社会还有任何道理可言吗。吴玉芬60岁了,王永风也60了,无缘无故把他们关起来,有一点人道精神吗?"

石萍介绍说,吴玉芬是上海市极个别打赢了房屋拆迁官司的维权人士,上海市房屋土地管理局负担全部责任。但自打赢官司后,吴玉芬反而厄运接连不断,十多年来,被拘留、关黑监狱成了她的家常便饭。

"北京在这个月的十几号要开一个重要的会议,他们不想让吴玉芬去现场上访,还有一个原因是吴玉芬上访时都把她维权的事情在网上公示,这也让政府很恼火。说她扰乱社会秩序完全是一个借口。"

接受采访的两位上海访民呼吁,国际社会关注吴玉芬和王永风被拘留一案,敦促中国当局早日释放他们。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高山的采访报道。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