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5日星期六

中国茉莉花革命: 秦永敏女儿李竹阳获加拿大政治庇护身份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Learn Adobe Illustrator CS6 Master Techniques from an Adobe Guru!

With over 25 years of experience teaching, Robert Farrell has been a trusted instructor for individuals and companies who want to improve their Adobe skills.
From our sponsors
秦永敏女儿李竹阳获加拿大政治庇护身份
Oct 5th 2013, 00:13, by 茉莉花义工

m1004-top.jpg
李竹阳在加拿大多伦多等待出席难民聆讯 (记者锡红独家提供)
 Photo: RFA

















中国著名政治犯秦永敏的独生女儿李竹阳在加拿大多伦多通过难民聆讯,获得加拿大政治庇护身份。李竹阳表示,感谢所有帮助她的人,将来会用所学回报社会。

在中国先后服刑长达二十二年的政治良心犯秦永敏,其独生女儿李竹阳于10月3日,通过加拿大难民聆讯,获得加拿大政府的庇护,可以申请成为加拿大永久居民,在住满三年后,就可以申请成为加拿大公民。

由于父亲秦永敏在中国推动民主事业,长期遭受中共当局迫害,先后坐牢二十二年。于1990年出生,今年二十三岁的李竹阳,和父亲在一起生活的时间非常有限。由于父亲的政治犯身份,李竹阳长期遭受歧视和迫害,包括常年流离失所,被迫失学,遭受监控,甚至和父亲一起遭遇关押。

在加拿大一些热心人士经过三年多的努力,李竹阳终于在今年(2013年)4月11日来到加拿大多伦多。她随即在4月17日向加拿大政府提出了政治庇护申请。

李竹阳的难民申请于10月3日当庭获得通过。难民聆讯获得通过之后,李竹阳在接受自由亚洲电台记者独家访问时表示,非常感激所有在这个过程中帮助过她的人士,将来会用自己所学回报社会。

记者:"从4月11日到这里,现在过了六个月。从你在国内经历了那么多事,到准备出来,已经经历了好多年了。到今年得到这样一个结果,有什么感慨么?"

李竹阳:"就是很感谢那么多朋友的热心帮忙。主要的就是特别感谢这些朋友。"

记者:"有没有觉得像做梦一样,虽说那个过程特别长,等到到了这一天就好像……"

李竹阳:"因为也是经历过许多事了么,所以说有的时候……而且我是那种挺后知后觉的人。虽然说忽然完了,忽然已经申请难民成功了,忽然之间可能还没有反应过来呢。但是真的是很高兴。就是表现上有一点后知后觉的那种。"

记者:"原来设想过接下来你会做什么?"

李竹阳:"对,那是想好了,就是肯定要找学校上学呀,也就继续关注中国的情况。"

记者:"你要去学什么呢?你的理想的专业是什么?"

李竹阳:"虽然我以前在国内学的是法律,来到这里以后,并不是特别想继续学法律。打算学传媒有关的,或者是教育有关的专业。因为我觉得传媒和教育都是对人类社会发展影响很大的。"

记者:"其实这个理想很大。因为你想的不是传媒和教育特别好生存,或者是学什么专业特别好赚钱。而你会想到学什么专业对整个人类社会发展特别有影响力。"

李竹阳:"因为在加拿大你无论干什么,你生存都不会有多大困难。所以说还是希望通过传媒或者教育改变社会的现状之类的。"

记者:"就是希望自己将来能够对社会产生影响。对不对?"

李竹阳:"对。"

记者:"你爸爸妈妈听到你这个决定一定会特别高兴。"

李竹阳:"对。"

记者:"你对爸爸谈过这个理想么?"

李竹阳:"没有。没有特别具体的谈过。"

记者:"那么今天回去你会和他讲么?"

李竹阳:"对呀,那肯定的。而且这个消息都会跟家里和所有的朋友说的。"

记者:"你到加拿大今天算起来是差几天六个月。你觉得适应这里的生活么?或者有什么不适应?"

李竹阳:"没有什么不适应。唯一的不适应就是语言上还需要好好的锻炼学习。基本上都是比较适应的,包括社会制度还有人际关系什么的,还有环境也是很好的。都能适应。"

记者:"就是在这里住这半年从心理上和生活方式上还挺舒服的事吧。"

李竹阳:"对。因为我来了以后有很多人帮忙么,真的就是很感谢他们。我不是有那种孤独落寞的感觉,那种感觉并不强烈。"

记者:"肯定是很想妈妈爸爸。"

李竹阳:"对呀。也很想念他们。其实真的是特别感谢帮过我的朋友,叔叔阿姨们。"

来到多伦多之后,李竹阳积极参加各种人权活动,包括纪念六四、声援艾未未、协助筹备民运会议等。她还为与她有着同样遭遇的政治犯张林的女儿张安妮捐款。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锡红从加拿大发来的报道。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