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7日星期四

中国茉莉花革命: 财经杂志发表重磅文章中国裸官报告 被指敲响警钟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Want free Kindle ebooks?

Sign up to receive the best freebie Kindle ebook deals in your email every day.
From our sponsors
财经杂志发表重磅文章中国裸官报告 被指敲响警钟
Oct 16th 2013, 22:53, by 茉莉花义工


香港人民币美元和欧元汇率服务广告2011年7月26日。
香港人民币美元和欧元汇率服务广告2011年7月26日。
(图片来源:路透社/Tyrone Siu)

10月14日,《财经》杂志公开发表了重磅文章《中国"裸官"报告》。报告的时间跨度超过20年,汇集了59个落马"裸官"的案例,涉案总金额高达数十亿元,报告指出了中国"裸官"的普遍性和危害性,更向全社会传递了一个可怕而又危险的信号:那就是,这些最了解中国国情的官员,对中国的未来并没有信心,对执政党描绘的蓝图也不认同。

对此,作者蔡慎坤的文章点评说,"裸官"现象在官场早已暗中流行。官员们往往趁大权在握,炙手可热之时,将妻儿全部移民海外,既便于将腐败所得转移出境,又为自己的腐败行为一旦暴露留好后路。即使不慎"翻船"、外逃又未成功,一人"受过",也可保得其余家人安全富足。"裸官"泛滥毫无疑问是官场腐败的必然产物,然而直到今天,究竟有多少"裸官"混迹于官场,口是心非地高调爱党爱国,欺骗愚弄人民?外界真是不得而知,官方对此也是呑呑吐吐。
据说中纪委、中组部曾多次登记汇总,但至今仍未对外公布任何具体统计情况。最早公开提出"裸官"问题的全国人大代表、中央党校教授林喆曾表示,从1995年至2005年,全国共有118万"裸官"。北京理工大学教授胡星斗是研究中国腐败问题的专家。他认为如果"官"的定义专指公务员或处级以上官员,100多万的"裸官"人数,比较符合实际情况。但如果以"吃财政饭"的人为基数,中国的官员有7千多万,"裸官"的人数肯定远远不止100多万。
中国社科院2012年《法治蓝皮书》中的"裸官"监管调研报告称,"裸官是贪污腐败高发人群,尽管近年来,对配偶子女均已转移国(境)外的公职人员的管理不断加强,但监管方式多是内部形式,裸官治理已经成为反腐败的一个软肋"。该《法治蓝皮书》还建议,所有处级以上公职人员的配偶及子女,获得外国国籍或者外国永久居留权的情况,应该向社会公开,允许公众查阅。
"裸官"由于其配偶和子女在国外,客观上很容易产生腐败的动机和腐败空间。官员为其配偶和子女在国外的消费提供资金,"裸官"没有后顾之忧,腐败会更加肆无忌惮。"裸官"也更容易通过家属向海外转移非法所得,一旦东窗事发或"金盆洗手",就可以逃之夭夭尽情享受荣华富贵。近年来,"裸官"丑闻常常见诸报端。这些"出事"的官员几乎都有一个共同特点:他们早已把妻儿送往海外。 而"裸官"们往往都会在这个过程中:不择手段地疯狂敛财。
文章又说,对此,一个最好的解释就是,官员们或许最清楚中国的现状和未来,他们先于老百姓之前选择了逃亡。这实际上向全社会传递了一个可怕而又危险的信号,这些最了解中国国情的官员,对中国的未来并没有信心,对执政党描绘的蓝图并不认同。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说明他们并不认同这个体制,这同时也意味着天朝体制的失败。
例如,己被处决的江西省原副省长胡长青,就曾在与留学海外的儿子通话时,明确告诉他,这个政权迟早要垮台,告诫儿子好好学习将来留在国外。类似情形在上世纪70-80年代的韩国、台湾也很普遍,许多在位的官员纷纷把财产转移到美国,并把老婆孩子送到美国。但在任何民主国家,竞选官职都要公开家庭成员和财产信息,如果配偶子女都是外籍身份,根本不可能参加竞选,更不可能从政。
蔡慎坤的文章最后强调说,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号称拥有"宇宙最高真理"的执政党,却培养了如此之多的"裸官"!让如此庞大的"裸官"群体来决定中国的命运,掌控中国的资源,分配中国的财富,岂不是咄咄怪事!人民如何能够安心?又怎能看到正义公平?但愿中央新一届领导人能够严肃对待"裸官"问题,切记既使那些茂盛的参天大树,也会被成群结队的蛀虫慢慢蛀空,哪怕是为了执政党自身的安危,也有必要对"裸官"们发起一场阻击战和歼灭战。RFI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