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7日星期四

中国茉莉花革命: 日本官房长官:日中正在进行各种层次的对话与沟通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日本官房长官:日中正在进行各种层次的对话与沟通
Oct 16th 2013, 22:50, by 茉莉花义工


资料图片: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图片摄于2013年9月10日
资料图片: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图片摄于2013年9月10日
(图片来源:路透社/Itsuo Inouye/Pool)

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在日本时间今天上午的记者会上说:现在日中双方正在进行各种层次上的对话与沟通,这是事实。菅义伟是在回答记者有关中国外交部亚洲司官员10月上旬前后秘密访问日本的提问时说这番话的。

另外,本台记者了解到,中国对日交流团体中日友好协会已告知日方,有意于10月22日在北京举办纪念《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35周年研讨会, 邀请日本中国友好协会参加,日本将组成以日本中国友好协会会长、原自民党干事长加藤紘一为团长的10人代表团前往北京, 原日本驻华大使丹羽宇一郎也将随同前往,而中国方面参加研讨会的有中日友好协会会长、前国务委员唐家璇、前文化部副部长刘德友等。
去年9月,在日中邦交正常化40周年之际, 中方取消了原定去年9月27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的日中邦交正常化40周年纪念仪式。有意见认为,中方此举意在表达对日本政府在去年9月11日宣布将钓鱼岛国有化的强烈抗议, 而今年是日中两国缔结《日中和平友好条约》35周年,人们意料也会取消一切庆祝与纪念活动,而唐家璇邀请日方举行小规模的纪念活动,似乎寄托着中国希望改变目前日中关系的期冀。
而据时事通信社报道,香港海事局15日夜对欲在近日来钓鱼岛水域抗议的"保钓行动委员会"的抗议船发出了禁止出航命令,有人认为这也与中国方面欲改变目前不正常的日中关系的意图有关。RFI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