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7日星期四

中国茉莉花革命: 余姚水灾抗议后当地部署大批武警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Want free Kindle ebooks?

Sign up to receive the best freebie Kindle ebook deals in your email every day.
From our sponsors
余姚水灾抗议后当地部署大批武警
Oct 16th 2013, 22:46, by 茉莉花义工

余姚愤怒的灾民袭击警车
有消息说,宁波电视台11日关于洪水退去一切恢复正常的假新闻导致缺水缺粮缺电的灾民愤怒。
浙江余姚市数千人不满当局救灾不力举行抗议,当地周三(10月16日)部署了大批武警维持治安。
因为10月7日台风菲特带来的强降雨,浙江宁波受到百年不遇的洪水,余姚市70%被洪水淹没。

香港媒体报道说,当局派出逾千名持盾警察到场戒备,双方一度对峙后爆发冲突,有示威者被打血流满面,外传多人被捕。周二当地数千人到市政府门口举行示威。示威者高举标语,要求市委书记毛宏芳下台,部分抗议者情绪激动,砸毁公务车泄愤,还向大楼投掷杂物,及拆除市政府围栏和"为人民服务"的大字。
余姚灾情迅速引起网民的普遍关注,网上接连曝光出来待产孕妇3天没有饭吃、灾民裹报纸过夜、救助物资被哄抢等消息,灾民指责政府预警不足、救助不力。
很多受灾群众基本靠自救。当地灾后一度物价飞涨。尤其是天气转晴后,积水持续不退,断水断电、缺水缺粮的困境让受灾群众的对立情绪空前高涨。
虚假报道引众怒
余姚政府有关部门表示已尽了最大努力。不过,宁波电视台在11日全市大部分地区仍陷于洪水中时播报假新闻称洪水已退,一切恢复正常,引起众多灾民愤怒。之后余姚市委书记毛宏芳又称当地政府预警及时,反应很快,可以给政府救灾打60分,更导致灾民严重不满,连日出现不同规模的抗议,直到爆发冲突。
15日一早,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已经赶赴余姚慰问受灾群众,指导当地灾后重建工作。
余姚公安局的官方微博在网上发贴称:"市民朋友们,余姚已经遭遇天灾了,我们一定要保持冷静,千万不能意气用事,冷静、冷静、冷静......"微博发出后即刻收到多位网友吐槽。
当地媒体也发表评论称:"表达合理的诉求要适时,更要理性。维护稳定,人人有责。"
中国记者在当地发现,在余姚街头对政府的批判不绝于耳。

公众质疑,余姚作为一个临海城市,多年来一直深受台风的侵扰,早就应有一套完备的应急措施和预案机制,为什么在这次灾难来临时表现得如此被动?BBC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