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1日星期四

新唐人: 【中国禁闻】10月29日完整版

新唐人电视台 - 全文推荐
ntdtv 
Compare Hotels

Find great prices for amazing hotels wherever your next destination may be. It's simple to search 100+ sites at once!
From our sponsors
【中国禁闻】10月29日完整版
Oct 30th 2013, 05:45, by www.ntdtv.com

【新唐人2013年10月30日讯】【中国禁闻】10月29日完整版

提要
刘萍案庭审千警维稳 律师遭解聘
一张照片揭黑幕 中联重科背景曝光
天安门爆炸事件不是意外 是为什么

日本要求中共提供天安门撞车详情

日本要求中共提供天安门撞车详情

10月28号发生在北京天安门前的撞车事件,有关详情被中共当局严密封锁。

除中宣部指令大陆媒体严格按照中共党媒《新华社》通稿报导外,新浪微博等网路社交平台也都受到密切的监视。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报导,大陆北京维权人士胡佳表示,中共警察系统从事发当晚开始,就迅速四处警告,禁止对事件作评论,并不得传播事件相关消息。

另外,由于事件中有一名日本男子受伤,日本方面将要求中方交代详情。

广东村民围派出所 撕烂所长裤子

10月28号,广东肇庆市广宁县宾亨镇,数百西林村村民围堵镇派出所,抗议警方抓捕维权村民。

据《中国茉莉花革命》网站报导,当地政府出动数百名防暴警察到场戒备,双方发生冲突,派出所所长裤子被撕烂。

警民对峙六小时,最后警方妥协,释放被抓村民,人群才散去。

据了解,当地政府强行征地,用来兴建垃圾填埋场,村民群起反对,从今年8月开始集体维权。

维权人士组团调查沈勇死亡真相

上海被强拆房屋的访民沈勇离奇死亡案持续受到关注,10月28号,20多名大陆各地律师及维权人士发表公开信,呼吁组建维权观察团,调查沈勇死亡事件的真相。

上海拆迁户沈勇上周四因为拆迁纠纷被警察带走2小时,被送回家后死亡,尸体有外伤,脖子上有勒痕,警方隔天强行抢走尸体。事发后,沈勇的母亲也被公安带走,至今下落不明。

但是浦东新区政府发布消息说,沈勇的验尸结果是自然死亡,没有受到警方暴力的痕迹。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报导,北京维权律师江天勇表示,浦东官方的验尸公告,恐怕连他们自己都不相信,如果沈勇是正常死亡,为什么他的母亲被带走失踪?为什么沈勇的尸体上出现伤痕?

报导说,维权观察团的部分成员,将前往上海进行调查。

编辑/周玉林

刘萍案庭审千警维稳 律师遭解聘

江西新余〝新公民运动〞活跃人士:刘萍、魏忠平和李思华,素有〝新余三君子〞之称,他们三人由于要求官员公开财产、并声援被捕异议人士,被控涉嫌〝非法集会〞等罪名。28号,新余市渝水区法院开庭审理,但三名被告当庭解除了对辩护律师的委托书,以示对法院〝非法行为〞的抗议,案件押后再审。因中共动用上千警力抓捕或软禁声援的民众,以及为难辩护律师,国际舆论也给予强烈关注。

据了解,美国、加拿大和欧盟的驻华使团负责人权事务的官员,28号上午也前往新余法院表达关注,但被警方拦截在警戒线外,无法进入法庭。

28号晚10点多,江西新余维权人士刘萍、魏忠平、李思华等三名被告的六名辩护律师:张雪忠、郑建伟、陈光武、刘金滨、庞琨、李金星,针对开庭情况发表声明说:由于法官违法行为,律师的辩护工作已无法起到应有的作用,因此三名被告当庭解除对我们的辩护委托。合议庭宣布休庭,给被告人15天时间,重新委托辩护律师。

〝新余三君子〞辩护律师之一庞琨:〝主要是当事人认为法庭不能保证律师的权力,律师没有办法正常的履行职务,法庭威胁律师,当事人解除了委托,要重新聘请律师。〞

刘萍女儿廖敏月表示,六名律师当庭指出,法院超期羁押三名被告涉嫌违法,要求合议庭法官回避,但遭到拒绝,而且,法官的态度恶劣,多次打断律师的发言。

江西新余维权人士刘萍女儿廖敏月:〝他们现在不让我的律师说话,再开下去对这个案件只有害而无利,所有的律师举手示意都不让律师说话,这种庭还有什么好开的?〞

今年4月,刘萍三人因在刘萍家中举标语拍照,要求当局释放被关押的新公民运动人士,后来又因举牌要求官员公开财产,被中共逮捕,三人分别被控以〝非法集会罪〞、〝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及〝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罪〞。

三人被抓后,引来中国网民的声援。开庭前一周,中国各地已经有声援者陆续被当地警方警告不得前往新余市。

不过仍有大批声援者不顾警方阻挠前往。在途中,网友遭遇上千警力的围追堵截,网民〝秀才江湖〞、〝公民小彪〞、〝刘沙沙〞、〝杨匡〞等数人被警方抓捕关押,28号晚才被陆续放出。

27号提前一天前往新余声援刘萍案的网民〝公民小彪〞说,有朋友告诉他,新余当局提前一周就开始戒严,火车站、汽车站到处都设有关卡。

网民〝公民小彪〞:〝我们防止意外为了安全,我们就在新余隔壁城市那个宜春,坐车就坐到宜春,设卡的交警就查车,每台车都要查,每个人都要检查身份证,然后我们在第一个关口,他们登记身份证,只是登记一下,我们就觉得很侥幸。〞

不过,当〝公民小彪〞等网友刚到新余市郊区,过第二个关卡时,就被警察拦截抓捕,并把他们送到当地派出所,关押22小时后才放出。

网民〝秀才江湖〞:〝27日下午,我和庞琨律师,当事人李思华的代理律师,庞琨律师,我和他一起从深圳过来的,在公交车上,准备去宾馆的路上,就被他们控制了,把我带到派出所。〞

〝秀才江湖〞被关押20多个小时后,被国保送回原籍浙江长兴县。庞琨也受到了不同程度的骚扰。26号在深圳时,庞琨就曾被当地公安扣押3个小时,并责令他不要到新余为当事人辩护。

庭审当天,陈光武、郑建伟、李金星等辩护律师在法庭外被法警检查律师证。而刘萍的证人刘喜梅在庭审前更被警方以〝扰乱公共秩序〞行政拘留;新余一批维权人士邹桂琴、黄慧敏等也被限制人身自由。

28号,律师李方平发微博说:小小新余,惊动全国安保,目前了解到已经超过十个省市在联动维稳。他认为,当局在江西新余这个偏远的地方,审判新公民运动的成员是有意试探民间的反应。

采访编辑/李韵 后制/陈建铭

大连法院回避律师审安锅案

10月29号,大连中山区法院在只有司法人员和两名旁听人士的安静氛围下,对11名大连公民进行了审判,所有辩护律师及其他辩护人员没有得到通知。辩护律师认为,法院偷偷审理此案,可能在一审判决之后,对外谎称被告不再上诉,造成一审判决生效。

为大连民众安装卫星电视接收器的13位法轮功学员,已被大连司法机关关押快1年半了,今年4月开始,大连先后4次选择不同的法院,企图对他们进行所谓审判,但是因为遭到正义律师团的据理力争,才没有进行。

10月29号,大连中山区法院,在没有通知辩护律师及辩护家属的情况下,再一次非法开庭。

大连公民安锅案当事人家属:〝8点半开庭,9点半就结束了,当庭没有宣判,既没有通知家属辩护人,也没有通知律师辩护人,只是要两个旁听人到现场,(当事人)都说是没有罪的,曲斌是被抬进去的。〞

在开庭的前一天,当事人家属得知开庭的消息,立即告知辩护律师,律师在诧异没有得到通知之余,致函中山法院,要求停止非法审判。

中国维权律师唐吉田:〝因为他们(法院)的违法,甚至涉嫌犯罪的情形为公众所了解,引发世人的强烈反响,他们现在最希望的就是这些能够据理力争、坚定地维护当事人权利的律师不出现在他们面前,他们按照610既定的意见把这个案子审完。〞

大连公民安锅案辩护律师梁小军:〝我们是他们的律师,没有通知我们等于是秘密开庭,没有通知辩护律师,剥夺被告人的辩护权,审判者是违法的,我们要上诉,辩护权也是我们的一个权力,要求发回重审。〞

《刑事法》和《律师法》规定,当事人有权聘请律师和其他辩护人,律师也有权为当事人辩护,法院应该在开庭前三天,通知辩护人开庭的时间和地点。

大连公民安锅案辩护律师程海:〝因为它(法院)公然藐视和践踏刑事法、法官法和律师法,开完庭,我们肯定要提出控告,涉及到本案的中山法院和大连市公安局,包括它的中检,剥夺律师的辩护权,另外殴打律师,我本人被打了三次了,已经不是一个正常的中国法定的国家机关了,已经堕落成一个黑社会了,我们不能容忍这样的黑社会来管理我们大连的司法。〞

去年7月6号,大连市〝610〞政法委伙同当地司法机关和街道社区,非法抓捕了参与安装《新唐人》卫星电视接收器的近百名法轮功学员。其中10多人被非法劳教,28人被非法批捕。13名所谓〝技术人员〞被公诉。

另有69岁的张桂莲老太太,8月5号在大连看守所被迫害致死。曲斌、张国立被迫害致生命垂危;侯春丽腿被看守所人员打断、肾被打坏。车忠山被戴手铐脚镣,铐在地环上两个月,有时整晚被绑在老虎凳上,导致200多斤的壮汉,瘦到只剩100斤,三次被送医院抢救。

今年4月12号〝安锅案〞在大连中山区法院开庭,大批警察在中级法院门外,绑架参加庭审的家属及法轮功学员。两位辩护律师也一度被绑架,律师程海遭警察殴打,律师因此退庭抗议。

6月21号,当局企图改在大连西岗区法院再次开庭,这次的辩护律师由原来的5位增加到11位。律师住所稍早遭到警察骚扰。而辩护律师李苏滨和郭海跃当天被禁止进入庭内、律师唐天昊被法警以暴力方式扭出法庭。庭审中,13名被告有3人无法站立、或坐,其中两人经医生急救。最后,在11名律师的强烈抗议下,法院宣布休庭。

7月5号,大连中山区法院再次开庭审理。但是法院没有按照刑诉法规定,提前三天送达出庭通知书,11名律师,拒绝配合非法开庭。

8月2号,大连中山区法院借西岗法院地盘,再一次非法开庭,辩护律师程海再次被架出法庭被殴打,所有参加庭审的律师再次集体退庭抗议。

而这一次,法院干脆不通知律师,偷偷审理。辩护律师陈建刚担心,中山区法院会像很多其他法院一样,在一审判决之后,对外谎称被告人不上诉,造成一审判决生效。

采访/林莉 编辑/刘惠 后制/李智远

一张照片揭黑幕 中联重科背景曝光

吸引了海内外高度关注的广州《新快报》陈永洲一案,一波三折,短短几天出现几次戏剧性变化,其中的重重疑点和谜团也引发了无数争议和揣测。但随着一些知情人士的爆料和相关证据的相继曝光,案情背后的黑幕开始初现端倪,涉水之深令网民乍舌,一场简单的〝名誉纠纷〞,也因为一张照片暴露了背后中共高层博弈的激烈较量。

自从广州《新快报》的〝记者门〞事件以来,外界对于湖南上市公司〝中联重科〞的〝背景〞质疑不断,而日前一张〝中联重科〞副总裁孙昌军的老丈人杨正午,与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合影被曝光,人们更加猜测〝中联重科水很深〞。

原《大公报》《大周刊》主笔兼新闻部主任朱建国:〝从已经透露这些信息来看,这个集团它不是简单商业集团,它可能是有非常深的官方背景、和官方利益集团的背景。〞

据美国《大纪元》新闻网报导,10月27号,也就是《新快报》就陈永洲事件道歉的当天,海外推特上出现了一张湖南省前省委书记杨正午与江泽民的合影。照片上身穿白衣,戴眼镜的杨正午,正在满脸堆笑的对江泽民大献慇勤。

由于外界盛传,杨正午的女婿恰好是〝中联重科〞的副总裁孙昌军。因此分析认为,照片暗指〝中联重科〞的背后主子现形。网民也纷纷吐槽,这下可以解释为什么《央视》要如此慇勤的拍〝中联重科〞的马屁,而长沙警察宁愿被质疑〝合法性〞,也要跨省抓捕陈永洲。

朱健国:〝陈永洲这个事件现在存在这么多违法,那么就说明这个案件,它是一个政治案件,它不是一个简单打击受贿啊,打击什么的。〞

在此之前,港媒《苹果日报》曾披露,〝中联重科〞董事长詹纯新的父亲詹顺初,是湖南高级法院前院长;詹纯新的岳父万达是湖南省委前第二书记。除此之外,现任国家广电总局党组书记蒋建国的儿子,以及大量中共省部级官员的子女,尤其是政法系统的官二代、三代都跻身〝中联重科〞。因此,〝中联重科〞又被称为湖南高官后代的后花园。

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中联重工,网路披露出来它的背景可是够硬的,这次属于地方性政府和公安部门掀起了大浪。在这博弈当中,肯定是暗含着既得利益集团对习李新政另一种方式的挑战。〞

虽然〝中联重科〞背景复杂,《新快报》也不是孤军奋战。

在陈永洲〝认罪〞之前,中国记者协会、国务院直属机构——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都曾表态,对《新快报》表示支持。而对于湖南警方的跨省抓捕,《新快报》两次高调要求放人,力挺陈永洲,如果背后没有广州高层的支持,也不可能有如此强硬态度。再加上中宣部、中纪委纷纷介入此案,因此评论认为,〝陈永洲事件〞不仅仅是《新快报》与〝中联重科〞之间的较量,而是中共高层与〝中联重科〞整个利益集团及其背后力量的博弈。

华颇:〝因为习、李上台要分蛋糕,要打破既得利益集团的利益格局,所以他必须要采取一些动作。我想这个中联重科,可以说是湖南既得利益格局的一个代表,它和湖南地方有千丝万缕的联系,所以它可以说会成为习李'改革'路上的一块'绊脚石',不打垮中联重科以及它背后的既得利益集团的支持,习、李的改革就无法推行下去。〞

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认为,《新快报》事件并非就此告一段落,其他利益集团都在冷眼观望,进行效仿,虽然目前湖南方面一时得逞,但是接下来,中共高层极有可能做出反击,中共内部这场博弈也将进入白热化。

采访编辑/张天宇 后制/李勇

天安门爆炸事件不是意外 是为什么

北京天安门广场一向警戒森严,日前,发生车辆冲撞起火爆炸事件,在中共三中全会11月召开的前夕发生这类事故,成为了敏感问题。据事发现场人士透露,事件绝对不是车祸意外。而警方发布通知说,北京发生重大案件,嫌疑人是来自新疆的维吾尔族人。

10月28号中午,北京天安门城楼金水桥前,一辆吉普车由南池子大街南口闯入长安街便道,由东向西行驶,撞向金水桥护栏之后起火。

《路透社》引述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外籍游客说法,先听到了爆炸声音,随后才是汽车起火。

原央视二台《经济半小时》摄像马先生:〝我第一反应也是有意为之,我觉得撞的位置和走的途径,太蹊跷了,经过设计了。从南池子奔西拐,从一个僻静的地方到一个很热闹的马路很宽阔的地方,拐弯拐过来的速度有那么快吗?〞

这辆吉普车在冲撞过程中,撞伤多名游客和警察,造成5人死亡,38人受伤。起火地点靠近天安门城楼正门。车内三人经确认已经死亡。

在事发现场的原央视二台《经济半小时》摄像马先生形容,现场浓烟滚滚,栏杆两侧都是人,防暴车拦在马路中间,救护车呼呼而过,人们都很害怕。马先生说,他经常走那条路,如果他早到一分钟,有可能撞的就是他。

马先生:〝比我早到一点的观众,我就问了问他们,你们看,是出了车祸还是故意的?好多人就告诉我:这事肯定不是意外。〞

北京市民余先生:〝 从天安门西到中南海,全部被封锁了。〞

中共当局对这起事件的处理不仅迅速而且沉默,虽然官方宣称,冲撞事件震惊中共高层,不过当天,《央视》晚间7点的《新闻联播》没有播出相关消息,晚间10点新闻也没有播出相关视频和图片,只读了新闻稿。而在中国大陆社交网站----微博贴出的相关照片,在几分钟内就被删除。

事发后,当局除了封锁附近街道,关闭天安门地铁出口,还短暂扣留了两名在现场的《法新社》记者。已经被释放的记者说,他们相机中的部分照片遭到删除。

有6名香港记者在天安门事发现场,也被警方扣留约15分钟,期间有记者与公安发生激烈争辩。

时事评论员夏小强:〝其实类似的民众自杀式的暴力抗争、杀警、自焚、用炸药与政府官员同归于尽等事件,几乎每天都在中国各地发生着,只是这次事件发生在像征中共权力中心的地方----天安门,就比较引起国际媒体的广泛关注。〞

大陆一家门户网站透露,当天下午,中共国务院网路信息办公室就此事,向各大网站发出了3点指示:不得在头条报导事件,同时消息置放首页的时间要尽量缩短;不得擅自增加内容、图片、视频,不得擅自更改标题;注意网民的评论和跟帖,一旦出问题就封网。

当局恐怕透露更多汽车冲撞天安门的信息,目前天安门广场撞车现场架起了围栏。

而北京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最新通知,北京市发生重大案件,两名嫌疑人来自新疆。警方给出了两名维吾尔族男子的名字。

记者致电北京治安总队行管支队,他们表示不方便接受采访,有关部门则不否认有这个通知。

中共十八大三中全会即将召开,汽车冲撞天安门成为敏感事件。时事评论员夏小强表示,中共的维稳政策,给中国社会和民众积攒了巨大的民怨。中共的维稳对像几乎包括了生活在中国大陆的全体民众,从普通民众、失业工人、失地农民、退伍军人、到被打压杀戮的西藏和新疆民众。加上中共制度性腐败造成的无官不贪、经济发展的减缓等,夏小强表示,中共对中国民众的压迫已经到了官逼民反的临界点,这些迹象表明,中共统治已经出现了崩溃的前兆。

采访编辑/常春 后制/郭敬

建筑垃圾吞噬城市 回收企业步履艰

随着近年来大陆各地拆迁重建规模的持续扩大,因此产生的建筑垃圾也在日益增多,达到了每年15亿吨以上。由于没有有效的处理方法,随意倾倒、堆积建筑垃圾的现象极为严重,人们担心继续下去,城市迟早会被建筑垃圾所吞噬。

如今在大陆,人们会发现一个非常普遍而怪异的现象,在一排排光鲜漂亮的建筑四周,矗立的却是一堆堆小山般的垃圾,而这些建筑垃圾在城市的周边、公路两旁、桥下、河边更加随处可见。甚至在一些地区出现了〝垃圾围城〞的场面。

四川南冲市民吴先生:〝(建筑垃圾)到处都是,一般在空地,未开发的、准备开发的楼盘。在小区里面很多的,有私人的,还有那些公司的。那个沙土全部都堆在路边了。〞

令民众不满又无奈的是,这些建筑垃圾长则几年,少则几个月、几个星期的堆放,却无人问津。有忍无可忍的市民打电话到当地政府,却遭到各个部门的互相推诿。在网路搜索〝建筑垃圾谁管〞,就会出现大量来自大陆各地民众的投诉贴、和曝光贴、求助贴。

如此多的建筑垃圾是怎么产生的?据专家测算,每拆掉1平方米混凝土建筑,就会产生近1吨的建筑垃圾。而大陆近年来的〝城市化大跃进〞以及〝大拆迁运动〞,产生了数量惊人的建筑垃圾。据工信部统计数据显示:自2010年开始,中国每年产生的建筑垃圾超过十亿吨。去年则有15亿吨。

与欧美国家不同的是,欧美国家将95%的建筑垃圾进行回收再利用,而中国大陆绝大部分城市则选择了〝露天堆放〞和〝集中填埋〞。这些做法简单易行,却占用大量土地和污染环境。

其实,中国并不是没有从事建筑垃圾循环利用的企业,但是由于得不到政府的重视和政策上的有效支持,使得整个行业几乎处于集体亏损状态,仅有少数企业在勉力维持运营。

河南盛天环保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 助理工程师 司先生:〝比如说我们要上这个项目,要立项的话,政府应该给予一定的政策支持,比如说你去注册啊,税收这方面政府都应该给予支持。现在政府在这方面没有明确的政策倾向。比如说省一些职能部门,比如说科技局啊,或者说发改委这些,他们只是更多的倾向于高新技术产业,对于环保产业他们倾向的力度并不够。〞

此外,河南〝盛天环保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司姓助理工程师还告诉记者,用地得不到保障和原料供应不足,也是再生环保行业面临的两大难题。

司先生:〝我们现在建立这个建筑垃圾处理站,首先这个土地问题不好解决,一般情况这种属于环保行业,一般土地拨付了吧应该,但是现在这种土地都是我们自己去找的,租赁这个土地价格特别昂贵,买更是买不起。〞

据了解,由于政策上的漏洞,垃圾清运公司将垃圾送到回收处理企业,需要向城管部门缴纳一笔费用,加上运输费,花费远远高于随意倾倒的成本,因此没有垃圾清运公司愿意把建筑垃圾送往垃圾处理企业,而很多垃圾处理公司不得不花高价去购买垃圾。

司先生:〝传统的处理方式是什么?拿到郊区填埋,就随便就堆了,现在很多这种建筑垃圾大部分都是通过从市区拉出来之后,只要是空地他就乱倒,只要是个坑他就倒,只要是个沟他也倒,这种填埋他不需要掏钱啊!他们只图运输距离近,1他们之所以还是填埋,是因为政府没有强制他们。〞

在大陆,没有明确法律规定如何处置建筑垃圾,于是出现了一方面巨量的建筑垃圾不断产生,另一方面,建筑垃圾处置企业求援无门。产业政策与监管的缺失,让建筑垃圾整个产业链乱象丛生。

采访编辑/张天宇 后制/君卓

各位观众,感谢您收看今天的中国禁闻,再会!



相关标签:  【中国禁闻】完整版    

延伸阅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