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1日星期四

中国茉莉花革命: 海外评论:中国巨额维稳未能万无一失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Compare Hotels

Find great prices for amazing hotels wherever your next destination may be. It's simple to search 100+ sites at once!
From our sponsors
海外评论:中国巨额维稳未能万无一失
Oct 30th 2013, 19:30, by 茉莉花义工


北京天安门广场
北京天安门广场

作者 法广
法新社周三引述观察人士发表评论文章,指出,极有象征意义又一向戒备森严的天安门广场发生此类事件让中国强大的警察系统多有尴尬,显示出当局安全努力并非万无一失。

中国维稳的费用为世界之最。英国某大学中国问题专家向法新社表示,此事发生明显让中共当局震惊。香港中文大学中国问题专家林和立认为,此事件显示中国的安全措施失灵,对于当局来说颜面大失。一名目前在美国教书的香港前警务官员也通过电子邮件向法新社表示,如果国安部没能保证天安门的安全,那就表明整个中国也不再安全,将会面对多种挑战。
针对中国警方及官方媒体暗示此事件与新疆维族人有关联,多名学者认为,考虑到中国政府对媒体的控制,不应当仓促得出任何结论。韩国首尔某大学中国当代政治研究学者向法新社表示,此事在天安门广场发生,当然立即让人们联想到其中的政治性质,但是,尽管新疆近年来形势紧张,但并不能因此而将新疆看作是暴力活动地点。
香港学者林和立指出,世界上没有哪个警察政权能够有效地应对来自民间的大规模抵抗。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