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1日星期四

中国茉莉花革命: 日中韩欲召开外交副部长级会议探讨首脑会谈难题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Compare Hotels

Find great prices for amazing hotels wherever your next destination may be. It's simple to search 100+ sites at once!
From our sponsors
日中韩欲召开外交副部长级会议探讨首脑会谈难题
Oct 30th 2013, 18:00, by 茉莉花义工


10月27日飞临冲绳岛附近海域的中国轰六战机
10月27日飞临冲绳岛附近海域的中国轰六战机
路透社

据日本政府方面消息, 日中韩三国现在正就11月在首尔召开日中韩外交副部长级会议展开磋商,并将探讨是否能实现三国首脑会谈, 进而实现两国间首脑会谈的问题。

如果此次外交副部长级会议如期举行,日本外务审议官衫山晋辅、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刘振民、韩国外交部副外长助理李京秀将出席会议。
而日本NHK电视台报道说:日本政府内部,对本月26日中国外交部长王毅会见日本原首相福田康夫表示关注,认为"精通日本事情的王毅肯与福田举行会谈,表明了中国重视与日本的关系的姿态。"而在三国副部长级会议上能否进行两国之间的交涉是这次会议的焦点。
按照常规,今年应该举行日中韩首脑峰会,2008年12月,三国在日本举行第一次会议,以后每年轮流在日中韩举行,今年的峰会原计划于5月份在韩国举行,但是由于钓鱼岛问题,中国政府表示难以出席,而11月的副部长级会议,能否促成三国首脑峰会举行十分引人关注。
但NHK电视台报道说:中国国内发生了天安门广场汽车燃烧、5人死亡的事件,下个月还要召开决定中国共产党中长期方针的"三中全会",因此日本政府认为:中国很快软化姿态的可能性较低。RFI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