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1日星期四

中国茉莉花革命: 《华盛顿邮报》载文谈与中国对异议人士的打压作斗争的新策略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Compare Hotels

Find great prices for amazing hotels wherever your next destination may be. It's simple to search 100+ sites at once!
From our sponsors
《华盛顿邮报》载文谈与中国对异议人士的打压作斗争的新策略
Oct 30th 2013, 21:40, by 茉莉花义工

liu.jpg
图片:刘晓波妻子刘霞手举刘晓波照片。(网络资料)

"现在就要自由"组织发起人根赛日前在《华盛顿邮报》发表关注中国人权的文章;文章说,美国应当公开地直面中国对异议人士的打压。

根赛这篇文章的题目是"与中国对异议人士的打压作斗争需要新策略";其主要观点是; 中国在成为国际舞台上日益重要的角色的同时,悍然拒绝尊重基本人权,最明显的例子就是对著名权益人士及其家属的迫害。文章举出著名维权律师陈光诚的侄子陈克贵在中国遭受迫害、以及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刘晓波的妻子刘霞被软禁的例子。文章说,与中国对异议人士的打压作斗争需要新策略:第一,必须公开地直面中国对异议人士的打压;悄悄的外交斡旋和私底下交涉的效果会适得其反。第二,美国政府官员应当会见中国异议人士和家属,表明美国将人权看作是其外交政策的中心内容。第三,与中国高层的会见必须把人权问题作为实质性的讨论内容。看来,根赛这些新策略在一定意义上是向美国政界、舆论界领导人提的。

美国克莱姆森大学中国中心主任胡晓波教授说,事实上,美国就中国人权问题进行交涉一直使用这些策略:

"这些建议。其实是美国这段时间以来对中国所一直采取的办法。"

香港《开放》杂志编辑蔡咏梅表示,根赛提了很好的建议。她认为,美国近些年集中精力反恐,在人权问题上对中国的压力减轻了:

"之前那种对中国人权的外交方面的压力放轻了,因为他们(指美国)需要在反恐上跟中国合作。"

这位评论家希望美国领导人今后继续关注中国人权:

"现在美国的反恐目标已经基本上达到了,可以考虑一下 战略的调整。"

这位《开放》杂志的编辑表示,访华的美国政要提出想会见某位异议人士,中方也许会不让见,但是提还是应该提的:

"见不见得到是一回事,你要提出来。"

克莱姆森大学中国中心主任胡晓波教授表示,外界有必要全面地、清楚地了解中国的人权状况:

"非常清楚地了解它(指中国)哪些方面有进步,哪些方面还有不足的地方。"

根赛的文章批评白宫只是把中国人权当作一个需要管控-- 而不是需要解决-- 的一个问题。他说,这个策略已经失败了。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杨家岱的采访报道。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