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1日星期四

中国茉莉花革命: 云南晋宁广济村拆迁对峙持续村民被包围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What drives your body?

Explore your exercise, sleep and food data to discover your body on projectaddapp
From our sponsors
云南晋宁广济村拆迁对峙持续村民被包围
Oct 30th 2013, 21:25, by 茉莉花义工

云南晋宁广济村村民聚集抗议征地(普永芳提供图片4/2013)
村民们至少半年前就已开始维权。
中国云南省一处小村庄上周爆发严重暴力冲突后,村民与警方继续对峙。
目前,晋宁警方试图抓捕参与了上周冲突的人员,广济村数百名村民被警察包围。

69岁的王振荣及其儿子王春云正领导着村民们对抗政府的征地拆迁行动。上周的冲突因警察试图逮捕两名村民代表而起,共造成44名村民与27名警察受伤。
村民们抗议省级发展商到当地兴建总投资220亿元人民币(36亿美元)的旅游景区项目,争取保住耕地。
上星期的冲突有几百名村民参与。警方使用催泪瓦斯与不明种类爆炸品来降伏村民,村民则以锄头、棍棒和担子还击。
村民代表普永芳对BBC说:"现在村民们都害怕政府会找个借口让我们坐牢。绝大多数政府征地里面,许许多多的维权人士到最后都会被失踪。"
过去几个月,普永芳跟王氏父子一直给村民们讲解其法律权利,使他们成为了警察的头号目标。
地图
村民们说,年长的村民还能随意进出,但参与了抗议的年轻一辈村民都不敢靠近警方防线。
广济村距离云南省会昆明约30分钟车程,村内由12名村民共有的一片耕地被征用发展"古滇王国文化旅游项目"。这个项目试图重现公元前4世纪滇国的面貌。
据村民们说,这个项目得到了云南省级党领导的支持,总面积将达2万亩。
目前发展商已经征收了所需土地的一半,广济村村民们正设法保护靠近他们的4000亩耕地,邻近的村子也在投入保卫他们土地的行动。过去几个月,这些村子也发生了暴力冲突。

目前来说,村民面对着一个严峻的难题:留在没有医疗设备的村子里,还是冒着被抓捕的危险走出村外。BBC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