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日星期三

中国茉莉花革命: 周永康现身母校 受腐败调查成疑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Start taking a college level music theory class today.

This beginner class is now accessible to aspiring musicians of all ages. Learn all of the basic concepts in an easy to follow manner.
From our sponsors
周永康现身母校 受腐败调查成疑
Oct 1st 2013, 21:50, by 茉莉花义工

周永康出席母校校庆活动
周永康出席母校中国石油大学校庆活动时参观展览。
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前公安部长周永康周二(1日)前往母校中国石油大学参加校庆活动,这是海外媒体报道他接受腐败调查以来首次公开露面。
现年70岁的周永康在过去10年历一直是中国政坛影响最大的人物之一。

在中国,如果一位领导人涉嫌违法乱纪往往会从公众视野消失,直到他被定罪为止。中国石油大学网站刊登的一组校庆照片显示,周永康满脸微笑地与老同学握手叙旧,这使早些时候媒体有关他接受腐败调查的报道受到质疑。
周永康在去年11月中共领导层换班后退出最具权势的中央政治局常委。
香港英文报纸《南华早报》在今年8月曾报道说,周永康面临腐败调查。
以美国为基地的中国新闻网站--多维新闻网也说,周永康因贪腐问题接受调查,但后来又毫无原因地撤掉这条消息。
不过,与中共领导层有联系的消息来源上个月告诉路透社,身为被监禁的前中共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的一个政治盟友,周永康只不过是协助当局展开一项腐败调查,他本人并不是调查对象。
其它显示周永康可能没有遇到麻烦的迹象是,中国主要国家媒体网站在他被传接受腐败调查后曾两次在报道中出现他的名字。
今年8月下旬,中国广播网报道说,中国顶级核科学家、两弹元勋刘西尧逝世,习近平、周永康等送花圈。
中共深圳市委机关报《深圳特区报》9月5日报道中共政法系统老干部王宁去世的消息称,习近平、温家宝和周永康等人对王宁逝世表示哀悼。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今年3月上台以来一直把腐败列为关系着中共生死存亡的最大威胁,并发誓在反腐斗争中要"老虎"、"苍蝇"一起打。
曾经负责中国国内安全问题的周永康一直监管警察、武警、检察机关、法院和对内情报搜集工作。
在他任职期内,中国政府在维护内部稳定方面的投资分别超过了对国防、医疗保健和教育的投资。
周永康在担任公安部长之前还曾负责能源事物,这与他的石油专业的背景有很大关联。
前不久,周永康在中石油等能源系统的一些老下属和盟友纷纷落马,接受贪腐调查。外界曾认为这是彻底搬倒周永康的前戏。
据多维新闻网报道,9月25日,曾多次爆料周永康家族丑闻的《财新网》再次抛出重磅炸弹,以〝半哑谜〞的形式把周永康之子周滨及其岳父母摆上了台,首次详细披露了他们一家在中石油系统的商业运作模式及公司内部关系。
不过报道在两天后被删除。有分析认为,这篇特稿的目的明确,是为了配合习近平阵营反腐打"大老虎"做更多的铺垫,而稿件这么快就被删掉可看出目前中共高层博弈的激烈程度。

也有分析人士认为,媒体报道周永康的行踪是试图对其受查传闻作出澄清。BBC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