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日星期三

中国茉莉花革命: 周永康、徐才厚蛰伏多时国庆亮相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Learn Adobe Illustrator CS6 Master Techniques from an Adobe Guru!

With over 25 years of experience teaching, Robert Farrell has been a trusted instructor for individuals and companies who want to improve their Adobe skills.
From our sponsors
周永康、徐才厚蛰伏多时国庆亮相
Oct 1st 2013, 21:59, by 茉莉花义工


周永康 2013年8月26日
路透社

周永康、徐才厚这两名中共退休高官,从去年十八大权力交接后即长期蛰伏,并因部下,如周系的郭永祥、蒋洁敏,徐系的谷俊山涉贪腐落马而传出被"打老虎"传言,不约而同地借10月1日中共建政国庆日亮相。昨天晚间,上一届军委主管政工人事的副主席徐才厚出席了人民大会堂举行的国庆招待会。

据香港文汇报的报道,央视《新闻联播》画面显示,在昨晚的国庆招待会上,徐才厚身穿上将军装,头发较以往明显花白,面容和身体也略显消瘦。他的左侧是前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右侧是现任中央军委委员、解放军总政治部主任张阳。
官方在报道出席此次招待会政要时称,"中央军委委员、曾担任中央军委委员的同志出席了招待会。"虽并未单独点出徐才厚名字,但这已是近一年来徐才厚首次在中央电视台上公开亮相。
徐才厚最后一次公开亮相是去年中共十八大期间的11月9日,他参加解放军代表团讨论。而在完成政府换届的今年3月全国"两会"上,徐才厚一直缺席,引起外界各种猜疑。
今年4月28日,中国军网曾发布消息称,徐才厚为中国国防大学校长王喜斌的专著《从这里走向战场》作序,一直有传言说,徐才厚涉入汤灿案、谷俊山案有关。
此外,根据中国石油大学网站消息,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分管政法、国内安全的周永康今天上午(10月1日)出现在母校(周毕业于中国石油大学前身北京石油学院),参与了学校60周年校庆的系列活动。
根据该网站,周永康参观了学校学生活动中心、校史馆,会见了在读时期的师长,并和他就读的物探61级同学相聚。网站配发了周永康的照片,他身穿黑色夹克,头发可能因未如在职时候染发,略有花白,与同学握手时笑意盎然,精神似乎不错。
六天前(9月25日)胡舒立担任总编辑的《财新网》刊发重头特稿《拉古娜海滩的黄家》,披露了刚退休的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长子周彬、妻子黄琬,以及出身石油科学家家庭的岳父母黄渝生一家的近况
报道未直接点出周彬正是周永康长子;也未谈及周彬最近忽然回国,和之前被抓的,与周彬、黄琬在多个公司中有合作的四川商人吴兵在8月1日被抓是否有直接关联;更没有点出周氏夫妇的商业版图,和"至今看不到边界的中石油腐败窝案"的直接关系。
据该报道,"周滨一周前已从境外回到北京家中。"海外媒体有传言说,周已经被软禁在家中。
此前海外博讯网有传言称,周彬通过华邦嵩代持的上海惠生工程公司接下多个中国石油系统的工程大单,而周彬在美国的岳父岳母,则通过卖石油设备给中石油而赢得巨额利润,此番财新网的报道,似乎与博讯遥遥领先的政治谣言(博讯传言说,周的岳父母是王姓人家)隐约印证。
报道说,周彬担任大股东的中旭阳光能源,成立三年后,即拿下中石油旗下十多家省级分公司涉及8000座加油站的零售管理系统信息化大单。
财新网上述报道两天后已被下令删除。RFI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