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日星期三

中国茉莉花革命: 李克强国庆讲话再提中国梦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Creating iOS Games: Beginner Course

Marin Todorov teaches you how to create an iPhone game easily and simply using Cocos2d in this $99 online course.
From our sponsors
李克强国庆讲话再提中国梦
Oct 1st 2013, 21:55, by 茉莉花义工


李克强
李克强
Reuters/路透社

作者 法广
今天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六十四个国庆日,官方按照惯例举办一系列庆祝活动,在30日晚间中国国务院举办的国庆招待会上,总理李克强发表讲话,强调将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加大经济结构调整,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李克强说,经过各方努力,中国目前经济出现稳中向好走势。有信心、有条件、有能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

中国去年经济成长率为7.7%,是13年来最低;官方预订今年的经济成长目标为7.5%。中国第1季经济成长率为7.7%,比去年第4季度成长率放缓,使外界担心中国经济衰退持续;但最新相关数据显示,中国经济正温和复升,但复生幅度不大。
法新社报道注意到,李克强讲话中没有提及刚刚在前一天挂牌启动的上海自由贸易区。该区被视为中国试图松绑经济金融,与国际接轨新试验区。同时李克强讲话中也没有提到打击贪腐问题。在习近平和李克强新一届政府今年三月份上台以来,在打击官员贪腐问题上对外表现出坚决立场。一系列不同级别的官员因涉及贪腐问题被抓。
李克强在讲话最后提到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法新社报道说,这是继胡锦涛提出建立和谐社会之后,习近平执政所提出的新的口号。
习近平等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及中外人士共2500人出席了周一晚间的招待会。
外界注意到,中共机关报人民日报发表的国庆社论也是以中国梦为主题,社论全文8段,共九次提及"梦"和梦想。此次中国国庆前夕,在北京天安门广场设立的号称世界最大的花篮曾经一度引发舆论热议。另据新华社报道,在国庆节当天,天安门广场自1时30分起对外开放;当观旗区域人数达到饱和时,警方将采取外围封闭措施。有网民对此表示,所谓"新中国"的象征的天安门广场,居然在其"国庆日"整体封闭!夫复何言!", 风声鹤唳 弱不禁风 草木皆兵。
此外,腾讯网援引京华时报消息说,北京市公安局国庆节安保整体部署,警航总队在国庆节以及假期返程高峰期间,将利用警用直升机对主要道路交通及各大旅游景点情况进行空中巡逻监控。据悉,这是北京警方连续第二年出动直升机执行国庆安保飞行任务。RFI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