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日星期三

中国茉莉花革命: 德国媒体看中国国庆: 高举意识形态和改革开放双面旗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Refresh your vocabulary.

Learn a new word everyday by subscribing to Word of the Day. A great tool if you're studying for the GRE, GMAT or LSAT, or simply want to enhance your lexicon.
From our sponsors
德国媒体看中国国庆: 高举意识形态和改革开放双面旗
Oct 1st 2013, 21:56, by 茉莉花义工


中国国庆节,习近平和李克强。
中国国庆节,习近平和李克强。
REUTERS/Jason Lee

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4周年之际,德国媒体发现,在习近平的领导下,中国把意识形态的大旗举得比以往要高。

德新社的报道突出了国庆时不和谐的声音,比如习近平不久前还在宣扬要节俭,但天安门广场上的鲜花装饰却花费了57万元人民币,网民因此提出了强烈批评。
《世界报》发现:在天安门国庆庆典上,人们首次听见了少先队员队歌"我们是共产主义的接班人"。李克强在国庆晚宴上的讲话除了充满艰涩难懂的意识形态词汇外,主要是许诺中国经济将迎来一场深刻、强烈和快速的改革。但引人注目的是,他并没有提到上海自贸区。市场自由化到底能走多远,看来中国领导层并不统一,但在意识形态上却取得了统一。在周一专门为此召开的政治局会议上,党主席习近平要求把前任邓、江、胡的核心思想作为中国长期发展的意识形态主流,受到与会者赞同。重新意识形态化和继续进行经济改革于是成了新一届领导人的双面旗。
《时代报》发现:共产党刚建国时,一年只有数百桩腐败案例。但2008年到2012年间,腐败案例却有14万起。精神空虚、对金钱的贪婪和互不信任将会带来不良经济后果。习近平呼吁重视传统价值,对道教、佛教和孔子重新进行思考,这并不是出于个人信念,而是在为经济发展寻求健康之路。RFI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