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日星期三

中国茉莉花革命: 百名“热心人士”与亲友参加夏俊峰葬礼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Refresh your vocabulary.

Learn a new word everyday by subscribing to Word of the Day. A great tool if you're studying for the GRE, GMAT or LSAT, or simply want to enhance your lexicon.
From our sponsors
百名"热心人士"与亲友参加夏俊峰葬礼
Oct 1st 2013, 21:48, by 茉莉花义工

夏俊峰家属在沈阳家中为其设立临时灵位(胡力夫提供图片26/9/2013)
家属们在沈阳家中为夏俊峰设立临时灵位(导演胡力夫提供图片)
因杀死城管而被处以死刑的沈阳小贩夏俊峰于10月1日下葬,据报出殡车队还集体鸣笛致哀。
据称,夏俊峰的妻子张晶曾在其微博上公布,由于夏俊峰是在9月25日"命终",为"尊母信仰"而定于夏俊峰的头七之日出殡,下葬于沈阳东陵纪念林。

报道并说出殡的车队还集体鸣笛,而张晶在微博发布的讣告则似乎已经被删除,无法找到。夏俊峰的头七正是中国的国庆节,有媒体报道说,除了夏家亲人之外,还有许多的"热心人士"参加葬礼。
有网友质疑"当杀人犯成了英雄"的时候,"是不是这个社会病了",也有网友指责张晶"作秀"、"表演"。
不过有许多网友对张晶表示支持,并说"不要怪夏俊峰出殡的时间,要怪就怪他们杀夏俊峰的时候,杀错了时间"。
知名的中国维权律师浦志强周日前往沈阳探望了张晶、夏健强母子,呼吁放弃仇恨,要网友们不要仇视城管,因为被杀的城管的家庭"也很不幸",反映的是"逼人上街的制度"。
浦志强的表态相当程度显示了中国网民对夏俊峰被处死一案所持的态度。
网友南山红_道德教育说"今天,小贩夏俊峰出殡。沈阳张晶在儿子画集序言中说:每个只记住仇恨的人,过得都不快乐。愿宽容与爱,融化仇恨与暴力"。
曾经"预测"称张晶的微博在10月1日将会被封锁的网友詹惠中说"除蜡烛未屏蔽外,其他全中。唉~没法说了。"
对法官解释为何重判夏俊峰死刑,网友龙江姑娘说"法官大人您就别出来解释了,解释的让人恶心。她张晶不就是没钱没权吗。所以他夏俊峰就得死,法官大人您就消停一会儿行吗?法官大人您就不怕报应吗?"。
号称以打假知名的方舟子9月29日在微博上质疑夏健强是在他人指导之下,"机械式"地画图,此帖一出,引来了千余帖子责骂方舟子。
但是也有像署名为城管赵阳的网友,寻找、转发资料,要求对本案"逼供"等等的疑点与矛盾,要求张晶解释。

网友聂万舟转发帖文说"在法制社会中,法制是不会因伤害或被伤害人的身份而罔顾事实,而在于依照违法犯罪的事实进行裁量。城管犯错自然会有其过错程度所承担的后果,而小贩杀人也要承担其应有的责任。杀死所谓的官员活该,判处杀人的小贩则不满,完全是一种仇官的不良病态,值得深思。"BBC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