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日星期三

中国茉莉花革命: 台海两岸理念差异 文化前瞻论坛告吹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Refresh your vocabulary.

Learn a new word everyday by subscribing to Word of the Day. A great tool if you're studying for the GRE, GMAT or LSAT, or simply want to enhance your lexicon.
From our sponsors
台海两岸理念差异 文化前瞻论坛告吹
Oct 1st 2013, 21:51, by 茉莉花义工

龙应台
"两岸文化前瞻论坛"是龙应台去年上任时提出的构想。
台湾文化部长龙应台表示,两岸组织不对等,论坛无法如期举行,但仍努力推动中。
龙应台日前在立法院接受质询时坦承,由于推动遭遇困难,原定9月底举行的"两岸文化前瞻论坛"已确定无法如期举行。

龙应台表示,文化部目前仍在努力推动"两岸文化前瞻论坛",但无时间表。龙应台9月30日首度到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员会进行施政报告并备询,做了以上的陈述。
龙应台指出,最大难题在于两岸组织不对等,文化部想要突破电影、流行音乐、出版等项目,
但北京文化部门并没有整合影视、广电、出版,以致无法着手推动。
据了解,台湾文化部的业务,在中国大陆由文化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共同管辖,其中电影、电视和出版涉及意识形态,由广电总局掌控。
龙应台指出,"两岸文化前瞻论坛"是为了要解决两岸文化产业之间的问题,其中要有公权力介入才行,目前双方有商谈,但没有结果。
龙应台表示,文化部希望与中国大陆商谈具体的内容,像是知识产权的落实。
"两岸文化前瞻论坛"是龙应台去年上任时提出的构想,但论坛举办的时间已从今年4月延宕至9月,现在已确定无法顺利举行。
民进党立委林佳龙质询时指出,立法院去年通过文化部规划办理"两岸文化前瞻论坛"预算新台币2,400万元,如今已无法执行,但文化部明年又编列1,500万预算,显示文化部先前过于乐观,误判情势。

龙应台答询时表示,先前两岸的确有共识在9月举行论坛,后来对岸表示9月来不及,因此目前还在协商中。BBC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