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日星期三

中国茉莉花革命: 中国新领导人庆国庆 香港活动人士抗议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Learning HTML & CSS shouldn't be difficult.

Master Trainer, Mark Lassoff, will teach you everything you need to know to create a creative and professional web site in 4 hours.
From our sponsors
中国新领导人庆国庆 香港活动人士抗议
Oct 1st 2013, 22:02, by 茉莉花义工

10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建立政权64周年,中国新一代领导人冒雨参加了在北京的国庆活动。而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星期二也在另一场合公开露面。在香港方面,一些民主活动人士也在这一天举行了小规模的抗议活动。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和总理李克强等7名新领导人与数千各界民众一起冒着小雨参加了10月1日上午在北京天安门广场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的活动。

自从2008年以来,中共领导人就开始集体亮相天安门广场,出席缅怀中共革命先烈的活动。今年是习李接班后的第一次。

此外,曾被分析人士认为可能成为中共新领导人下一个反腐调查对象的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也在星期二公开露面,在10月1日校庆之际回到母校中国石油大学。

在香港,大约20名抗议者在试图干扰一个庆祝中国国庆活动时与警方发生肢体冲突。

这次抗议活动的组织者香港立法会议员梁国雄说: "我们到这里来纪念六四大屠杀,要求中国政府让包括香港在内的人民通过普选选出他们的政府, 并释放所有的政治犯。"

1997年香港回归中国。在"一国两制"的政策下,香港市民享有大陆民众无法享受的权利和自由。梁国雄说: "我认为现在是香港人民为普选而进行抗争的时候了。我们也希望中国大陆在六四大屠杀25周年时举行更多的抗争活动。"

中共新领导人目前面临的不仅是落实香港民主改革的承诺,更要应付大陆日益加剧的社会不稳,以及经济放缓等困境。VOA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